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01:08:2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演繹~】之一:不要迷失自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零零三年一月二日(星期四)



元旦的假期完了,這是二零零三年首個工作天。

感覺非常吃力。並非因為前一天休息不夠,更非因為負荷不了工作量、壓力、死線等等;而是,開始覺著自己的能力有限,達不到我在工作上需要達到的要求和水平,有點徬徨、無助。其實很找到想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後就安定下來,再不想去轉換工作環境。因為一旦轉工,其他問題和風險會接踵而來,繼而產生更多不安的感覺。事實上,曾幾何時真的想過不如安份守己的繼續留在這家公司工作下去,反正公司給予員工的福利實在不錯,而且我也似乎已經習慣了一切事情。

晚上看了一部日本動畫《貓之報恩》。影片所帶出的信息不多,但其中有一點我是非常受用的。這個信息主要的意思是:不要迷失自我。其中有一幕當女主角心中有一剎那想到不如甘甘心心的變成一頭貓吧,立時,她的臉上就生出了四根鬚子來。

如今,單是眼看案頭上的工作,便教我知道這不是我的歸宿。新的一年來臨,似乎是時候我應該落實地找份新的工作,不要再迷失自我了。

台長: 浪人.落雁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