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7 10:51:2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貝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時候的我,被一則述說著神秘紫貝殼的故事所吸引.故事內容已不復記憶,但是卻注定我這一生迷上大海戀上貝殼的命運.


記得全家最後一次出遊,是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們探訪了西螺的一間私人貝殼館.我深深愛上貝殼,它的巢室填滿了來自大海潮汐的共鳴合唱,而我,彷彿回到了原始的避風港-母親的子官裡...



可是我這假想的母親子宮並沒有成為真正的避風港,成長歲月中,我經歷了生命中波濤劇烈的拍擊,我多麼需要一枚足以安置我千瘡百孔心靈的殼啊!我像是一隻畏縮的蟹,渴望著一個容納我柔軟脆弱的貝殼,讓我寄居.



後來,事過境遷,狂飆謬誤的過程回歸暴風雨後的安詳靜止.我失去了年少的快樂,卻換來了憂鬱和早熟.如蟹的我繼續地壯大,蟹螯也就更加銳韌了.可是我這執拗的靈魂仍然念念不忘童年紫貝殼的故事.我想對我而言,神奇紫貝殼就是象徵一份幸福的可能吧!



我週遭的朋友對我說:我已漸漸逼近屬於我的幸福!此時,我想到我的母親.如果母親沒有遺忘了當時所應該給予我的悲憫與憐惜,那麼我願意用我幾近塗炭的生命來保有這一個痛苦的秘密.我願意犧牲自己來換取我深愛母親的快樂條件.



在這裡兩年的生活,我低調處理我自己的感覺,雖然感覺持續存在,可是我依舊努力表現出不讓母親擔心的滿意笑容!轉眼這兩年即將結束,我並沒有看到多麼明朗的未來.不過,我想我會暫時在她的面前吹著愉快海螺的曲調,直到我尋覓了我的紫貝殼.我想要將這幸福的貝殼獻給我的母親,因為這是我辛苦多年的收穫!然後我要去建築我的夢想,因為,我已經明白,紫貝殼已不再神秘,而幸福,我已經淺嚐......


台長: 皮爾士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