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0 09:05:51|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提時的惡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提時曾做了個惡夢。在夢裡,有惡人侵入家中、控制了我的行動,過了這麼多年(怕有20年了吧),夢裡的細節也記不清了,只記得除了我以外也有另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小孩被劫持,我們分別被按在地上、臉部朝下,而惡人則分持一把菜刀,一刀一刀的將我們由腰部斬開,我既不感到痛也不驚慌,只是用手撐起上半身四處張望,還對著跟我一起被腰斬的小朋友說:「別怕,再忍一下就好了。」

------------------------------------------

幾天前的晚飯後,我依例斜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沉潛進入「無腦人」(no brainer)的階段,當時的SciFi頻道正在撥 The Beast of Bray Road---一個依據發生在威斯康辛州的狼人的傳說改編而成的電視電影。電影中當然少不了狼人吃人血淋淋的鏡頭,其中一幕是一個女孩不幸在樹林中遇上了正在獵食中的狼人,逃命之際被狼人從背後撲倒,女孩沒有因過度驚恐而失控的尖叫著只是不停的匍伏向前。我一度以為狼人已經吃飽了,只是將女孩撲倒在地並沒有要把她撕了吞下肚的打算。女孩向前爬行了一陣之後,翻過身來,這時鏡頭帶到女孩的下半身---整隻左腿已經不見了,在失去意識之前,女孩看見不遠處的狼人正大口大口的吃著自己的左腿...


怎麼?你是不是也覺得這個電影場景跟我孩提時做的惡夢的情景很雷同吧?一樣趴在地上、一樣沒有奧援、一樣沒有預期中的失控尖叫、一樣只是一味承受著「惡人」施加在自身上的暴行。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其實一點都不恐怖,怪獸出沒,攻擊吞吃小鎮上的居民,最後被主角射殺,相當老掉牙的故事鋪陳,只是為了血腥而血腥、恐怖而恐怖的一部片,會看也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只是沒想到居然會讓我回想到小時後作的這麼一個惡夢。這個惡夢我只夢過一次,並不是一直重複夢見的夢境,睡醒了也就忘了,在事隔了這麼多年後讓一個電影的場景勾喚起了記憶,這樣的體驗反而更讓我感到毛骨悚然。這部電影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是成功的吧,老套雖老套,畢竟是喚起了我陳年的記憶,這不就是一個說故事者的最終目的?

-------------------------------------------

對於威斯康辛州的狼人傳說有興趣的人可到下面的這個網站讀更多的故事 http://www.prairieghosts.com/werewolves.html

台長: 喬漪思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