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0 20:52:33| 人氣1,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 "國民素養" 的二, 三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恩 : 你明天早餐要吃甚麼ㄚ ?

善 :  嗯...鐵板麵吧.

恩 :  那你要記得帶便當盒去裝喔.

善 :  為什麼, 不是自己帶塑膠袋就好了, 便當盒很麻煩耶.

恩 :   那你打算讓地球消滅喔 !!

善 :  喔...好啦, 好啦. 我明天會帶便當盒去啦.

在樓下聽著姐弟在房間的對話, 媽媽我覺得很好笑耶.

這兩隻小鬼還真是滿腦子都是"吃". 周一~周五之間, 都只能吃媽媽準備好的早餐

好不容易逮到周末可以自己去早餐店挑自己想吃的早餐, 每周五,周六的晚上就常常會聽到這類的對話. 

但是, 今天的對話竟然加上了 " 環保" 議題, 不得了.....難道是媽媽我的身體力行, 影響了孩子嗎 ?!!  嘻嘻嘻... 有點小驕傲呢.

結果, 過了兩天與老公提及這件事, 搞半天, 是弟弟最近學校在上資源回收的課程, 對於我們每天外食所製造的垃圾有所警覺, 所以爸爸有建議過他們可以帶學校午餐的便當盒去買早餐 !!

真的, 很多觀念的建立還是要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培養, 將來長大後就會內化成為一種自然的習慣.   

以前的我們,怎麼會有環保的概念 ? 甚至因衛生因素還鼓勵免洗餐具, 但時空的改變, 我們又走為以往的路子, 鼓勵重複使用餐具, 不同的是衛生環境與習慣已經改善許多. 

作為一個母親, 其實我是擔憂我們未來的地球環境的.  我們現在不培養孩子正確的觀念, 未來受苦受罪的也還是他們啊......

 

台長: Phoebe87
人氣(1,17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關於恩恩 |
此分類上一篇:因禍得福 -- 我家的早餐實驗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