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5 01:59:25|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a ! 走吧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以來,每週六陪孩子到國語日報上數學課, 幸運的是這個時段常會辦一些新書發表會.  不期而遇的碰上各式各樣的題材,  很多是原本不會在意但聽了之後喜出望外的書籍.
今天碰上這個布農族作家乜寇.索克魯曼, 唱作俱佳, 很有魅力.

聽著聽著,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句布農語, Ina.  這是"走吧" 的意思. 參加發表會的另一個布農作家說, Ina 在這本書多處出現, 是一種轉折, 代表著讓自己脫離現實的一些困境,

他還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 部落裡的孩子, 陪爸爸去朋友家喝酒, 等了好久, 百般無聊. 終於, 爸爸說, Ina, 走吧 ! 孩子聽到這句"Ina"多開心啊. 只要Ina, 就不再困在這裡了 !  不知為何, 這個例子在我眼前出現了非常完整的畫面, 連小男孩臉上的表情我似乎都可以看的見. 深深打動我的心.  

其實, 仔細想想, 每周六帶著孩子到台北, 其實有點是我的 Ina ! 

周一至周五的上班,下班, 走的路線, 辦公室的環境, 相處的人, 連吃的飯, 都是習慣的那一些.  舒適圈 ? 也許是, 也許不是. 總之, 這周六的小陪伴, 是我很享受的Ina !! 

給習慣的一切帶來新的刺激與轉換. 連今天在中正紀念堂等轉乘的小南門線捷運, 緩緩入站的樣子,  也給我帶來一些旅行的小錯覺. 自己像個觀光客一樣興奮地拍照, 就如同我第一次看到倫敦,  巴黎,  柏林, 東京的地鐵,   

其實我有發現自己愈來愈避縮的現象. 很多事情,瞻前顧後, 遲遲無法決定也因此沒有去完成. 很懊惱自己這種被自己"困"住的感覺. 而且也發現, 許多事不管決定為何, 一旦決定並去做了. 其實自己也就脫困..... 這或許也是另一個Ina打動我的原因.

Ina 走吧. 出發去不一樣的地方,嘗試一些新的事情, 會發現有新的更好的事物等著你, 也許就忘了現在的種種不如意.

Ina 走吧.  別想那麼多了, 就順著心去決定與執行吧. 然後你就發現一切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與困難. 重點是, 你的心也就自由了........

 

台長: Phoebe87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自己與另一半 |
此分類下一篇:耐下性子,等待磨難背後的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My "new" 36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