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03:06:56|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馬遜女戰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0/12 AM 10:00
本來有一場女性影展等著我脫離棉被的糾纏,走入戲院去看的!
有四部短片分別是:「Nice Dream」、「海洋之心」、「亞馬遜女戰士」、「絕醋逢生」。
我最有興趣的是「海洋之心」,描述一群女衝浪員的紀錄片,還有「亞馬遜女戰士」,這是關於一個女性得了乳癌,必須切除乳房的紀錄片。

之所以會叫做「亞馬遜女戰士」,是因為在亞馬遜河域,自古傳說著有一群驍勇善戰的女人,善於射箭、打獵,過著原始母系社會的生活。沒有男人的依靠,他們自給自足,在險惡的叢林裡,跟野獸巨蟒搏鬥著,絲毫不遜於男人,甚至更超越過。
然而,這群女戰士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沒有右邊乳房!」
因為,為了射箭的方便和精準性,族裡的女首領會要求下一代的少女,割掉右邊累贅不必要的乳房,只剩左邊可以哺乳就行了。這樣,才能在叢林裡,生存下去!

在現今時尚唯美的社會裡,乳房的大小顏色形狀,都是可以上媒體頭條的新聞,甚至是國際新聞!從明星們隆乳、減胸、到為乳房保險、乳房帶來的性騷擾、性幻想、爆奶、激凸、木瓜、尖筍、玉女明星露點、男性的古銅色胸肌、、、、、
現在的人們,在身體上的描述文章和挖掘的文字量,可說是「震古鑠今」,遠超乎好幾代的史書文字量了!

然而,卻沒想到,有這麼一群女人,不為了審美、不為養育下一代方便,僅僅只是為了「生存」,而割除上帝造人時的藍圖!
她們會在女嬰誕生時,高舉著女嬰對上帝說:「天啊!祈求你給我們這一族的女人,一個乳房就好了!因為我們必須要訓練出更英勇的戰士,來護衛族群,所以,把那不必要的東西,捨去吧!」

「亞馬遜女戰士」的傳奇和傳說,不知在多久的以前,已經消失在河域兩旁。僅剩,人們的口語如此相傳著:「曾有一群如天神般的女戰士,用割去乳房的方式,存在著!」
----------------------------------------------------

雖然,我是渴望地觀看這部片子的,但,我的潛意識卻恐懼害怕逃避著,人體被切割的模樣!
一個得了乳癌,必須被切割右乳的女人,也是為了生存下去,與惡劣的環境對抗奮鬥下去,所以,她必須捨去一邊的乳房,成為現實生活中的「亞馬遜女戰士」!
不管是不是再裝了義乳,或者就讓割去的一邊永遠結痂。身體上,曾經有過的變動,卻無法消失,比刺青、比圖騰、比銘印,更深更深地植入、、、、、

如同恐懼死亡的逼臨般,我也恐懼著切割身體的圖像,於是,我催眠了我的鬧鐘不作響,輾轉反側、滿身大汗地睡過了這個早晨、、、、、、、

我想起了日本治癒系漫畫大師「柴門文」的一部作品,也是我最愛的一部--「愛情白皮書Ⅱ」。裡面有一段關於愛的描述,十分深刻。

一個中年的女圖書館管理員京子,在少女時代,因為嫁給億萬富翁,青春美麗的她常在丈夫的允許下,跟許多男人外遇交歡,甚至不倫。這種瘋狂的生活持續三年就離婚了。之後,京子得了乳癌,切除了左邊的胸部、、、、
京子封閉了自己的心,在多年後,卻愛上了小自己七歲的大學男孩---男主角掛居保。京子對掛居告白的方式,竟是在掛居面前坦露自己被切割的乳房,把自己最醜陋的一面給喜歡的人看,藉此處罰自己年少時瘋狂的墮落、、、、
然而,令她驚愕的是,這個年輕的男孩竟然沒被這畸形的傷口嚇到,反而擁抱親吻了這傷口,用著理解的眼神說:「你很美!」

京子對掛居的女友說:「你的男朋友是天底下最溫柔的人,因為他會從最軟弱、最受傷的人的角度去看世界、、、你要好好珍惜他的感情、、、、、」

雖然,京子和掛居保這一段愛情,不是全書的主軸,但,他們之間的愛,卻深深震撼著我。
能夠正視別人的傷口,不帶同情和可憐的目光,而是能深深理解,由衷讚美,是需要怎樣的勇氣和柔軟的心靈?

我期望自己,能成為那樣的人,如此勇敢、如此柔軟、如此卑微、如此堅強!

台長: 貓小瑛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