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3 14:12:46|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十之三十二 天牌天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想當上帝嗎?
如果有一天上帝對你說,我的工作交給你.
我猜你一定想都不用想就想:yes!!


上帝有這麼好當嗎?

電影中數次利用“禱告的實物化”來暗諭這個問題的答案:滿屋子的便利貼;回到手軟的“禱告電子郵件”,繞在耳畔的輕聲細語和大聲哀求.

下次我禱告的時候可能不應該再說:
“主啊!請你垂聽我的禱告.”
或許這樣說會比較的體貼上帝的辛苦:
“主啊!請你聽到我的禱告就好,別急慢慢來.”

每個禱告都該實現並且讓人予取予求嗎?
布魯斯(金凱瑞飾)決定要當個“有求必應”的大好天神.
可是這一鍵enter按下去,
反到是激怒了同時獲利到樂透頭采的人民.

人有時很奇怪,很自私.
整天冀望自己的期待能成真,
卻貪心地只要“好事留我家”.

上帝留給人自由意識,
作決定,愛別人,不愛別人,
這種力量有多大?
大到上帝都沒辦法改變,
大到王牌天神連女友都顧不住,
大到足以製造出奇蹟.

“把蕃茄湯分開是一個魔術,不是一個奇蹟,
 人們總是常常向我要奇蹟,
 真正的奇蹟是什麼?
 單親媽媽獨立撫養小孩長大,
 吸毒的年青人戒毒成功,
 每個人身上都有這樣的神力,
 相信你自己就能創造奇蹟.“

你能不能好好善用這個禮物?
當我看到布魯斯在大雨中向上帝呼喊:
“我將生命交給你!
 我將選擇的權利交給你,你幫我選擇吧!“
那道光出現,但是臨面而來的卻不是上帝.

我真的受到震驚,
多少次我的禱告內容也是這樣,
多少人每天禱告著不由心裡出來的話,
上帝真正想聽的,
是我們的內心話吧!

“靠自己創造奇蹟!”

劇末,再次困在車陣中的布魯斯選擇下車幫忙,
就像他一開始幫助那個路邊的乞丐,
我們是不是還在車上狂接喇叭,
圍觀想拿好處,冷眼看別人出事.

“當你出了這個門,你就會有和我一樣的神力!
 因為那原本就在你身上善用它吧!“

          7.10

台長: 丑角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