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01:38:23| 人氣2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一處會起浪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迷上衝浪的老朋友,
著迷得程度已經到達廢寢忘食的程度,
接連買了幾塊衝浪板,
之前還因不小心衝浪時反被浪沖,
被浪板尾鰭劃破嘴唇,
嘴巴缝好幾針!
一點都不怕嫁不出去似的~

那天一早門口的噪音觸發了我累積心中的欲望,
應該說是夢想!
那股衝動突然湧了上來,
我想離開台北~我一定要離開台北....
這幾年來一直想在東部找一處屬於自己的地方,
遠離繁雜的人群,
做些自己想做的事,
蓋自己想要的房子,
在步行可即的地方享受海洋!

那早坐在床邊想了約十分鐘...
帶了帳篷炊具,以及小衝浪板,腳踏車,
動身前往一個比台北還熟識的地方!
這趟旅程沒有時間
沒有行程,也沒有特別的目標!
就是一路靠著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問下去,
經過了許多海邊的小城鎮,
也碰到了住在海邊討生活的阿伯,
跟他們聊天就像已經認識很久的鄰居,
待會要去海邊抓什麼魚,
甚至要是有收穫還邀請我去他家裡嚐嚐鮮,
也認識遠從台北,島內移民過來的住客,
同樣抱持夢想,用雙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土地~

旅行的意義其實是要讓自己融入不同的環境中,
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過當地人的生活步調,
這趟旅行只因一個念頭就是走出去,
離開我自以為是我熟識的地方,
去找一片我心中早已沉積的土地!

出發沒多久我接到我那愛沖浪朋友的電話,
問我這禮拜是否要去海邊衝浪,
我說我必須去東部看看是否有土地等著我,
不走這趟我會很難過,
她沒問為什麼,只說了一定要找一處會起浪的地方,
因為有海浪才能吸引我去那衝浪,
我聽了進去了,看著海邊,
不斷留意是否是個會起浪的地方,
因為人生我早就想這樣過了!

沿著台11線南行,
道路像是無止盡的延伸,
看似很遙遠,
而且很熱很累人,
但不走怎知到底有多遠....
走吧!為看到目標而走吧!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台東有一個村落叫做膽曼村
家家戶戶的門牌都不一樣,很特別,很有趣~

台長: 彼得阿望
人氣(2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太陽
說......你的文章是哪裡抄來的,不可能.....
一定是抄的,不像我所認識的夜店王子攝影師
鐵漢也有感性的另一面....嘖..嘖.嘖...不可思疑
2006-07-07 09:32:41
阿望
我都三百年沒去所謂的夜店了~
凌晨去吃涼麵算不算阿....
更沒當過王子耶~
都是當各位的捆工跟小弟之類的!
不要在虧了~我很乖地~
2006-07-07 16:08:32
彼得阿望
沒事可去這裡瞧瞧~
圖片更多!
你就知道我真的很久沒去夜店玩了!
http://peter062.spaces.msn.com/personalspace.aspx?_c01_blogpart=myspace&_c02_owner=1&_c=blogpart
2006-07-07 16:4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