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19:26:31| 人氣1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的六月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結束了!這兩個禮拜都在接待台灣朋友,直至今天凌晨十二時五十五分把朋友送上公車後終於結束了我的導遊生涯!然後才拖著已累積了兩個禮拜疲倦的身軀,帶著夜裡長長孤獨的身影,搭乘最後一班公車回家,之後還要洗澡、熨衣服和準備明天上班的事情,更不可思議地自我催眠說,弄到這麼晚全是為了觀看世界盃總決賽──義大利對法國,以免還未到開球時間,就尋夢去了。當然很順利地能夠撐到球賽開始,但不到二十分鐘就已經不斷的打瞌睡,然後睡得死死的。

偶爾能接待一個海外朋友當然是一件賞心樂事,心情期待又興奮,不過同一時間要接待三組不同的朋友,卻有點負擔和分身乏術。不過,能夠在自己的家鄉看到這麼多外地的好友,真的很開心,所以孔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歷,是我一生難忘的經歷。

三組朋友雖然都是來自台灣,但是背景、性格、目的都不一樣。有帶著弟弟和朋友一行七人從高雄到香港旅行,擁有著一股獨特氣質的聰明高雄妹;有自幼在外國長大,受著紐西蘭教育,卻十分深藍,最近有點情場失意的台北人;也有嚮往鄉土生活,性格和我相近的熱血青年。他們此行對香港都有不同的經歷和感受。

這兩個禮拜筆者都周旋在這三組人當中,每天都攪盡腦汁,為著他們的需求,設計適合他們的行程。當聽到他們對行程的滿意,對地方的讚嘆,我都會有一種滿足的感覺﹔當然,如果他們的反應沒有預期般理想,或是埋怨,我也會鬱悶一陣子。雖然每天都很累,下了班以後就要去照顧陪伴朋友,連週末休息回氣的時間都沒有,但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好像脫離了現實生活,回到學生時代的世界,身體累,心不累;但從現實生活回來以後,重回工作崗位,反而身體不累,心很累……

台長: 丫豪仔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109號巴士
此分類上一篇:晴朗的一天繼續出發

筠筠
我也是連續多天與朋友去玩, 也累得不行呢~
2006-07-12 00:04:50
版主回應
想不到你也有看我的新聞台,謝謝您。希望你能儘快康復,總覺得我回來以後有點隔膜,希望能夠儘快消除掉!
2006-07-12 01:3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