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19:40:17| 人氣321| 回應0 | 下一篇

端午小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端午節,印象中除了是紀念愛國的三閭大夫屈原,要吃粽子、划龍船以外,對我來講好像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一個額外假期。還記得在小學的時候,當我正在煩著怎樣應付因週末懶惰而堆積如山的功課時,媽媽都會告訴我明天是端午節不用上課。我立時鬆了一口氣,感謝屈原獻給我賜給我一天的假期,我又可以拖一天了!端午當日我就會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的龍舟賽事直播,這時候就會暗罵電視台為甚麼把我喜歡的卡通片時間變成了沉悶的龍舟賽事呢?這時候媽媽通常都會出現然後在罵:「你這樣躺會躺壞沙發你知不知道?還有你做完了功課沒有?」

  媽媽每年都會在端午節送一個小的粽子給我和弟弟,是用手做的玩具粽,主要是用紙和塑膠帯做的。她是在環翠村街市裡的一家紙札舖買的,在金魚舖的對面,不知道現在那家店還在不在,現在用人手做的傳統玩具已經不多了。我都會把玩具粽掛在床邊的窗前;當然,過了幾個月以後它也會發黃,媽媽都會趁我上學的時候把它扔掉,真的很可惜,因為我是很珍惜我的東西的,不知道我現在還有沒有保存著一兩個呢?

  爸爸不知道從那一個端午節開始就參加了公司的龍舟隊,他說可以強身健體。臨近端午節的時候,他都會在和同事去海邊練習。小時候在想,有一個划龍舟的爸爸是多麼威風的事啊!然後在學校大肆宣揚。有一年爸爸帶我和一家去觀看在尖沙嘴舉行的「國際龍舟邀請賽」,小時候的我當然是開心,在會場裡和我弟弟到處跑,看一下爸爸的隊伍比賽了沒有。不過最終也找不到,因為我們在找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原來在五、六個鐘頭漫無目的地跑來跑去是這麼的累和無聊的...

  原來細心想一下,我在端午節還是有很多回憶的。

台長: 丫豪仔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時候 |
此分類下一篇:少時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