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8 03:33:0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宿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月1日> Le matin au Japan. Les Fleurs sont belles.

台灣時間清晨5點10分,我在日本起床了。

開始覺得這一切不是夢,從澀谷區本町一丁目的某個很像日劇場景的陽台向窗外望去,觀察趕著上班的日本會社員,騎自轉車的歐巴桑,出來蹓狗並懂得揀狗大便的女孩,帶白手套的計程車司機,穿著優雅套裝的OL,電線杆上寫著"田中齒科""遠藤齒科"還有"東京OperaCity齒科",隔壁人家的門牌上寫著"石井"和"久保田"...這一個陌生有趣的國度,總讓我覺得自己還在夢裡。我人真的在日本(這種奇妙的存在感)。這裡清晨的溫度更乾冷,行人的氣度與儀容更講究,和台灣完全不同,非常好。我一點也不去遙想台灣的一切,完全投入這個24H的日本語情境裡。開始覺得我可以喜歡東京勝過習慣台北。也許我應該在東京住下來。

4月1日,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天。櫻花盛開的好天氣。事實上櫻花到處都是,自家後院的兒童遊園地就有幾株,在樹下坐著,風吹著花瓣溫柔地飄落,人生這樣就夠了。在大家都拚命工作的上午時光裡,我們悠閒地從家裡散步到新宿,穿過都是流浪漢在陽光底下曬太陽的中央公園---這裡的公園美好到不像話,像個夢境般。事實上這裡所有事物對我來說都是夢,而台灣的一切就像個殘酷的事實。我在此遇見另一個新的日本朋友,須藤健太郎先生,他是個電影狂,喜歡法國映畫學了法文又跑去巴黎的那種,即將拍攝自己的短片。他聽過台灣的侯孝賢楊德昌和蔡明亮。我們在一家要跪著吃的和食料理店邊講著我兒童程度的日文邊吃便宜的午餐喝顏色像池塘裡的水味道不太一樣的綠茶,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日本了。

午後我們到新宿御苑看滿園的櫻花和遍地的櫻吹雪。你一直以為只會在NHK頻道的新聞結束之後的片段才會出現的景色就在眼前。陽光溫暖,草地肥美,櫻花盛開,來野餐的人們在樹下下吃賞花便當/團子。我覺得這裡就是Paradise。

我過的該是和當地人相同的東京在地生活吧。早晨在附近慢跑,中午在廣場上曬太陽,夜晚在附近散步,對烏鴉啼叫與滿街的齒科廣告還有路上嶄新的鐵馬開始習以為常。只是東京的年輕人太美麗,每個人都努力把自己打扮得最好看才肯出門上街:洗車工人蓄著性格的鬍子,穿和服的可愛女子提著小包包在電車上安靜地坐著,穿西裝的上班族也頂著時髦的髮型,獸醫染著前衛的髮色在路旁跟狗兒蹲在一起,還有華麗吉普賽風日本嬉皮在早上十一點忘我地跳著他們的Rave party。 Too beautiful that I can hardly bear them all。

日本人啊,我深深地佩服你。

台長: 印度屋叔叔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