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6 00:02:08| 人氣289| 回應1 | 上一篇

烘焙日記 - 伯爵紅茶戚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烘培生活開始的突然。 ㄧ開始只是為了應付聖誕節及朋友的生日,在大街小巷繞了好多圈,還是想不到適合的禮物,於是就想到烤些小蛋糕也許是個不錯的主意,幾次下來也烤出了些興趣,不過因為裝備有限,一直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進展。很巧的是母親的朋友因為要搬家,因為雜物實在太多了,所以四處詢問是不是有人要收留她的烘焙工具,於是我就全盤接收了一批遭人遺忘許久的用具(包括各種模具、料理秤、攪拌機及一些簡單的器具),開始了我的烘焙生活。

 

  戚風蛋糕是我最近的新朋友,我喜歡它的樸拙,尤其是中間的洞 -真像個笨重的大甜甜圈,不過戚風蛋糕的質地卻是異常的鬆軟、綿密。太多東西不能只是看外表,不是?  農曆過年,朋友送了兩罐茶葉,伯爵茶剛好適合做蛋糕,於是泡了濃濃的茶液,將茶葉慢慢的磨細,完成了紅茶戚風。 

 

  沒有用到奶油,紅茶戚風是很清淡的口味。淡淡的茶香佐上細碎的茶葉,算是有層次的口感。 家人一直慫恿我買罐鮮奶油來裝飾蛋糕,天!自己要吃的蛋糕何必增加無謂的熱量? 戚風蛋糕吸引我的不就是它樸拙的風格.

 


 脫模還算成功 :)


 這洞很可愛!


有細碎的茶葉點綴其中,吃起來很有口感。 



 




 TWINING 的 LADY GREY TEA (LOOSE TEA)有柑橘及檸檬的香味很適合做蛋糕



台長: Maya
人氣(2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LIFER |
此分類上一篇:無聲的力量

paya
哈哈
好久不見的新文章就這麼美味!
看起來是真的很樸實
還有那個洞是可愛在哪裡啊?
是指中間大的還是糕壁上小的?
啊 我現在才發現
洞很可愛是指還沒缺一塊前的那張照片
2010-03-01 20:11:36
版主回應
年紀輕輕眼睛這麼不好不行喔:p 竟然還用山寨版的我來留言,你知不知道現在抓盜版雷厲風行,今天才剛抓了NCKIA. 貴單位受不受理檢舉山寨暱稱?
2010-03-03 21:5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