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7 16:58:23| 人氣1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ㄉ…小小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長ㄉ年假
可憐ㄉ企鵝媽咪那兒都沒去
除ㄌ年初二回ㄌ一趟久違ㄉ娘家
其他ㄉ時間
就只是不停ㄉ穿梭來回在自己家和婆家之間…..
還好最後一天大學ㄉ姊妹淘提出ㄌ邀約
向老公告ㄌ半天假
終於可以自己出去透透氣嚕~~

很久沒聚在一起ㄉ姊妹們七嘴八舌地聊著最近ㄉ自己
我們之中兩隻是已經當媽咪ㄌ
一隻今年春天即將步入禮堂
一隻…宣稱自己還在騎驢找馬……
然而
不管在什ㄇ階段
大部分ㄉ談話似乎都是在抱怨生活中ㄉ不滿
結婚有小孩ㄉ抱怨小孩不乖婆家難相處
即將結婚ㄉ抱怨婚事瑣碎老公不體貼
未婚ㄉ抱怨男友ㄉ種種缺點……
當然還是有很多愉快ㄉ其他話題
只是
這樣ㄉ抱怨不時出現在我們之間~~~

其實原本也不以為意
大家開心地吃吃喝喝
過ㄌ一個相當愉快的下午~~~
直到結束聚會後
看到姊妹ㄉBlog出現ㄌ對結婚幸福與否ㄉ存疑
突然之間
我意識到是不是大家都習慣性ㄉ把抱怨掛在嘴邊??
婚後ㄉ生活當真那ㄇ痛苦嗎??

想想以前自己也曾經懷疑結婚ㄉ必要性
文章中亦不乏對婚後生活的不滿
ㄟ~~自己好像總是把不好ㄉ牢牢記住
生活中一些小小ㄉ幸福
似乎總是不小心就忘記ㄌ~~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網路文章
他說當自己感到幸福時就把一枚硬幣存在小撲滿裡
等到心情低落沮喪時
就把小撲滿拿起來搖一搖
專心地聽聽幸福ㄉ聲音……

是ㄚ
其實我的日子過ㄉ也還算是愜意ㄚ~~
雖然和公婆住ㄉ很近
但總還是有那ㄇ一小段距離
好讓我們有各自的喘息空間
雖然因為生活習慣大大不同
導致彼此之間存在一些小小ㄉ摩擦
但表面上大家還是客客氣氣
對我們ㄉ關心也不曾間斷~~
愛情長跑九年ㄉ老公雖然沒法兒賺大錢
讓我過著夢想中ㄉ貴婦生活
但體貼ㄉ他總盡力把家裡ㄉ大小家事做完
讓老在耍懶卻有小小潔癖ㄉ我可以享受窗明几淨
可愛ㄉ珊珊雖然還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
常在不對ㄉ時間呀呀唱歌
但看著他圓圓ㄉ小臉掛著淺淺ㄉ笑意
當媽咪ㄉ成就感不言可喻……

這些……
都是我ㄉ幸福ㄚ~~
只是這些幸福總是散落在很平凡ㄉ生活裡
沒辦法完整地拼湊呈現在眼前 ……

我想我是沒有辦法回答結婚究竟好還是不好
我只能說
什ㄇ樣ㄉ生活都有好與不好
所以
姊妹們
結婚~~只是人生另一個階段ㄉ開始而已
也許以後我們可以聚在一起
幫彼此蒐集生活中這些微不足道ㄉ小幸福嚕~~~

















台長: 魔力企鵝
人氣(1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o...@n
嗯!!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嘍!
正躺在疊起的綿被上抱著布娃娃看電視的Jo@n... Ha....
2007-03-08 00:46:07
Jo....@n
還有,我沒有騎驢找馬好嗎!!
別壞了我的名聲!
2007-03-08 23:34:05
企鵝版主
沒有嗎!?
不是一直都在騎驢找馬....

好啦~~開玩笑ㄉ啦~~
你沒有你沒有......
2007-03-13 11:0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