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11:57:5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9.22

大件事

每天超時的工作,令情緒不穩,心情憂鬱。今晚,又是九時才下班。疲憊不堪的身體和心理,好像永遠也不會放輕鬆的。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時了,喝過湯,本打算去洗澡睡覺的了,可是這時,好友人一個來電,大件事發生。

好友人在電話內緊張心急擔心的語氣,感覺得到事態嚴重。話說好友人的朋友,今早跟男朋友鬧分手後,卻像瘋了的,不上班,不回家,就只在男朋友工作的地方,一直坐下來,看著男朋友的一舉一動,說不走,就不走。坐了超過四小時。

聽著好友人一面說,也不得不擔心她究竟想幹什麼?!

她的男朋友卻完全沒什麼的情況下,一整天完全沒有一通電話來找過朋她。女生麻,就總是愛胡思亂想的,加上一個女生對男朋友沒安全感,那心的猜疑,更加大。

晚上十一時,和好友人一起急速的坐的士到達旺角,找她。

看到她的第一眼,她的雙眼已經哭得腫起來,她的眼神,沒有一刻離開過她的男朋友。

勸不來的,就只好拉。拉也拉不到,最後只好三個女生,真的等那邊的工作人員立令要離開,才捨得走。

好友人不停的問道「妳究竟想怎樣?!」「妳不是跟他說了分手的嗎?!為何還要這樣?!」。。。

她,每次的答案,都是這一句「我想見他,我只想見他。」

三個女生,深夜時份站在仍人來人往的旺角,我看著她的樣子眼神和表情,發覺,她很像我自己。

「我也很想見你。。。」心想。

我只對她說了這麼的一句話「想清楚,真的想見他,就去見,不要後悔。」

好友人即時止住我的話,我卻繼續說「她不去見,不去做,是不會心死的,如果那個男真的已經不愛她了,那就說清楚呀,難道妳忍心看著她每天也是這樣子嗎?!」

說這句時,我想起了我前天晚上,跟你一起的種種畫面。

一通電話,她們兩見面了。在街角,我和好友人在等著,等的,不知道回來是怎麼樣的結果,可是,這才是對得起自己的一種行為,當然,做這行為時,是需要非常大而重的決心和動力的。

重修舊好,不知道對她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但,在那一刻,看到朋友的臉上,掛上了一道甜甜的笑容,我就知道,就算明天真的要分開,這一道笑容會是勇敢,值得的記錄。

早早本來找了朋友駕車來接我們回去的,因為怕拉不走朋友的時候,就硬拉她上朋友的車子上。

可是,一個考了3次才成功考到車牌,加上一個大大路痴的朋友,路程原是由將軍澳出旺角的,他居然可以駕車去了長沙灣,又再由長沙灣回了觀塘,等了足足一個小時,在我和好友人的電話連線帶路之下,他才找到來旺角的路。

早知,我就坐巴士回家好了,還要快很多。

第一次坐朋友的車子,感覺好可怕,開車的那一剎,感覺跟你初初考到車牌,頭幾次駕車的那種感覺一樣,完完全全一樣,一樣的可怕。

手緊緊的抓著扶手,一面大喊著不要這麼快切線好不好?!不要跟車太貼呀?!不要只看一面倒後鏡,好不好?!等等。。。

沒信心就是沒信心,不要怪我。

教著他載我回家,終於都可以鬆一口氣。




睡在床上,想到今晚的事件,如果我這樣做,又會怎樣呢?!我會做得來嗎?!而你呢?!又會如何呢?!

多多少少,在今晚的事件上,看到了一部份自己的影子在,從旁人的角度看,是真的不應該嗎?!真的不可以嗎?!真的不值得嗎?!。。。

台長: 黃小莉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