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03:05: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你,找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9.20

想你,找你

帶著眼腫得非常厲害的樣子上班,即時被同事命令要去「化妝」,還要濃的那種,好可怕。從新戴上面具面對著工作,十分虛假。

由於今晚是星期六,小啡不用上班,加上快到她的生日了,有人打算來個「上水夜宵會」,可憐的我,一句「沒有妳的出現,那還要辦今晚的約會嗎?!」不得不出現。

為了小啡,只好去。

一個九龍人 vs 三個新界人,不得不認輸。

因為是夜宵的關係,要考慮的事件很多。其中一件的是,有什麼車可以在凌晨時份返回九龍的呢?說真的,一個人凌晨在這麼遠又不熟悉的地方回家,是很害怕的。

要不是真的想見見小啡,真的不會出席。

下午時份,打了電話給你,查問一下你今晚有沒有什麼節目,很想你會來接我回去。

可是,你有約。腦海內閃過一個非常任性的念頭,最後還是說不出來。

只好獨自的在晚上9時出發入上水。四位女生一踫面,離不開吵吵鬧鬧,吃著美味的食物和甜品,「well來well去」的渡過了兩個小時。

數個月不見的小啡,看來是成長了不少,半工讀的生活,是相當的辛苦,我可是最擔心她的身體能不能撐得著,每天睡不到什麼時間,一大堆功課,溫習課本,又要打工。

如果是我,我想我沒有這麼大的動力去做,或許我是真的少了一點年輕才可擁有的衝動。

無論如何,小啡,我總會支持著你的。哪怕我們沒見面,沒聯絡,但要知道我們是姐妹。

離開上水,獨先乘搭亡命小巴出旺角,很可怕的轉灣位,車就真的差點翻側,真的差點就出意外了。腦內想到一個念頭「如果我真的出意外,我是不會讓你知道的,因為不想你看到我這麼難看的樣子,不想你會因為我而擔心我,更不想讓我看到,你只是在同情我。」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旺角,嚇死沒命陪。

早就跟家人說今天不回家睡覺的,不用她們等我,也不用她們擔心,原是說好去朋友家渡宿的。可是,我忍不住啦?怎麼辦?!

在旺角的街頭,一個人的拿著電話跟你對話,你不停的叫我先回家,我卻什麼都不聽,就是很想見你,掛線後上車,最後我沒有到朋友家,反而去了找你。

步行十分鐘的路程,有飛小強的陪同下,到達了你跟你朋友約會的地方。

致電給你說「我在樓下,你跟朋友完了約會後下來找我。」

等了一會兒,你在我面前了。那一刻,好想哭,是因為你出現了,可以見到你了。

像小孩子的拉著你的衣服,先上樓跟你的朋友見面。沒什麼,只是見一見,我就走進一間房間,不去打擾你和朋友的約會,我就坐在房間內,等你。

個多小時後,約會結束了。你走進房間內,看著我。。。 。。。

還是不敢直視著你,還是害怕。

終於說出了,我想對你說的話,緊緊的擁抱著你,那刻的感覺,真的真的很溫暖。沒有什麼再比這種感覺來得實在了。

你的頭,大了,你的身體,也長橫了,我沒法用雙手張你圍著,但力度卻是要把你永遠留在我的雙手裡。

不知道這一刻的你,在想什麼?會有什麼感覺?!沒膽問及你很多我想知道的事件和過去。

你跟我說,你那個矛盾的選擇,你問我是不是覺得你從以前到現在還是個小孩子的,沒想法的。。。我不懂回答,只會搖頭。小孩子的你,是一部份的你,沒有這一部份的你,就不是你了,你不是一直都覺得這是自己的特點嗎?!

記得你說過,像小孩子的你,不是不會思想,不是沒感覺,只是,從這個角度去看事情,會令你好一點。

沒否認我以前有一點點討厭這樣子的你,但總是會知道,在你該成熟的時候,你就會成熟起來,給人不同的感覺。

感覺到一個不一樣的你,在我的面前。

那我呢?!你感覺到我有變嗎?!還是,一點也沒有。

看著電視的畫面播出了粵語長片,把電視關了。。。

安穩安心的睡了一會兒。


凌晨六時,再一次拉著你的衫角,一起往巴士站去。

回家後,熱水又再一次激發出我的淚水,不知怎的,流出來。






一個任性的決定,一個夜晚的時空,短暫但真實。皮膚之間的接觸,傳來的震撼力很驚人。

「下定決心,就要去做,不做的話,我會後悔的」

台長: 黃小莉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