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17:34:2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義大利麵意外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演習了一幕婚後的生活。

當我們倆都將提款卡落在家裡的某個抽屜或口袋,兩人的現金剩下350圓以內後,展開了為期半天的約會。就在妳因為過早用了早點導致飢腸轆轆,和我仍惱怒妳的珊珊來遲流淌出不悅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了一家莫名其妙的義大利麵店門口。看著它極簡的菜單上,拍攝不佳的義大利麵龜縮在一方方標示著價格的欄位裡,實在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我知道妳在等著我出招,雖然這是我們的慣例,但是在我脾氣一來的時候也就沒什麼慣例可循了。當妳還異想天開的詢問可否刷卡時,我已經將三張紅色的百元鈔交在菜鳥服務生手上,順便加點了麵包和飲料的超值組合。

也許我們並不適合參加省錢大作戰之類的競賽,因為我們已經在第一個關卡就花光預算,當妳說妳的車子停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時,我想扣除我回程的車資,也無能將妳的車子自停車場贖回了,就差那麼十幾二十塊。縱使我的臉色還是很差勁的陰沉,但是我已經享受起這個遊戲,我想我們其中一人可以買件衣服,就可以獲得停車券,贖回妳的車子。在尋覓一件衣服的過程中,就可以消磨掉大半日的時光,還可以把握良機到星巴克刷卡坐坐沙發,或是到書店裡瀏覽到了什麼有趣的新書,或者玩起背單字的蠢遊戲。這樣也是一天平淡卻愉快的約會吧?

妳大概不是這麼想的。因為我的臉色可能太難看了,或者說妳猜不出我的臉色為何那麼難看?妳每每總是聯想到自己那裡又惹我不如意?不過妳首先解決的不是我的脾氣,而是困窘的經濟。密友還是需要那麼一兩個的,無論何時接獲告急的電話總能風馳電掣的趕到,原來妳並不想和我一起玩耍,玩這省錢大作戰的遊戲。

頓時,我覺得失落,倒不是喪失了參賽資格,而是彷彿重演了過去、預示了未來。

妳一直失憶於和我到敦南誠品地下室午餐這件事。明明我們繞了兩圈後妳才決定要吃義大利麵,悲慘的是,難得義大利麵能煮到那麼難以下嚥,並且沒有熱度。讓我聯想起四呎魚缸裡梭游的紅龍吞嚥的肥滋滋麵包蟲,西蘇西蘇被我倆吞進肚,於是我拿起塑膠叉子搗蛋地拌起了紙盤中殘餘的麵條,盡力地把它們裝扮成槍與玫瑰合唱團的唱片封面那樣噁心。對坐的妳,大概以為我的心情又不好了,才玩起幼稚的遊戲,自顧自的吞食著妳的麵條,讓我晾在金屬靠椅上良久。

當多年以後,我們又在不愉快的時候,進到義大利麵的店舖裡。這次我對妳的叉子和湯匙有了不滿,當然還有妳不斷添加的黑胡椒和起司粉。在我的印象中,叉子和湯匙這對搭檔好像不是這樣使用的,叉子捲完麵條後,不是要放到湯匙裡,再送進嘴中嗎?雖然我都不用湯匙,可是我看勞勃迪尼諾都是這樣吃麵的。

台長: DR2900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