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0 17:05:56|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一點

       話說以前和橘子打球時,我們兩個總是很有話聊,明明別組打球只要1~2個小時,我們每次都可以打3個小時。兩個人總是邊打球邊聊天,也是很有緣份的兩個人對打球都有興趣,而且話題都可以一直冒出來的聊。
       有一次討論到做人的問題。他在打工時有位前輩跟他說了一句話〝人難做、難做人、做人難〞。以前當學生打工還不是很了解這句話。等到畢業後、服兵役、出社會工作、換工作,越來越覺得這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例如在公司報告進行前都要好好想一下,這句話可不可以說,說出來是會害到自己或是得顧慮別人的想法。我也想到我以前打工時,師父跟我也跟我說了一句話:〝你這麼說是為什麼?〞,〝為什麼你這麼說?〞這兩句話是不一樣的,當時我才17歲阿,沒有去想這麼多的事情。
       準備想換工作時,理專也跟我談了一些,她說換公司是不錯,可是如果是因為在公司做的不開心而換工作,就得稍微思考一下。每個公司都有讓你不喜歡的地方、每個地方或多或少不一樣,所以要思考如何去克服這些東西。她也告訴我她當初上了華X公司,她以為會在那待一輩子,可是後來還是換了工作,雖然也是大公司不過薪水是比之前低的,不過她可以盡情的說話,她是找到一個適合她的地方吧。
       之前就聽說過公司很操,我也知道很操。可是我沒想到有這麼操,而且還很龜毛。和從業界過來的同事聊天,我們也同時有個疑問!是我們太笨還是怎樣?在之前的公司都沒想到的問題,怎麼這裡非常注重?之前想說理所當然的東西,這裡卻要做報告解釋。還有很多種種之類的問題...例如在公司的行為表現及給上面人的觀感之類的....。
  在進公司四個月左右時,那時候覺得自己可能會過勞死,也和同事談到怎麼過勞死的大部分都是工程師居多?以前還有現場可以去忙,現在草創初期沒有產線可以讓我跑,我的身體也不適合一直待在冷氣房,每天坐在電腦前感覺身體都快悶出病來了。只好多利用假日出去動動身體、流流汗之類的。
  以前看〝在台灣的故事〞有一集裡面有位耆老用台語說了一句很有深度的話:心情放開開,大家好做堆!

台長: ~樂~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DNA |
此分類下一篇:臺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