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00:43:00|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對外科醫生好奇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我向非醫藥界的新朋友介紹自己時,通常對方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喔,外科醫師呀?!”那接下來的對話就因人而異了: 像禮貌客套型的會說”你一定很忙吧?辛苦了!”; 好奇寶寶型的呢,大概就免不了來句”每天血淋淋的,你不怕呀?”;或是壹週刊記者型的,包準會有”醫生的婚外情很多ㄏㄡ˙?”這種八卦問題;甚至會有超白目的人問”那你一定是既冷血又現實了,對不對?”我的老天啊!我真不曉得外科醫師在你們的眼中,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形象…也好,看在年輕人你這麼好奇的份上,我就賞你個痛快,來個外科醫師大剖析吧…

問題一:外科醫師都很忙嗎?
Ans: 大部分是,不過也有那種涼涼打蚊子的…以我服務的這家醫院來說,外科醫師平均的上班時間,都超過每星期64小時以上,這還不包括值班喔 (難怪勞委會不敢把醫師列入勞基法,要不然每家醫院光付給醫師的加班費就嚇死人了)

問題二:每天看那些血肉糢糊,不會噁心吃不下飯嗎?
Ans: 並不會. 而且就我所知,大部分的外科醫師都是肉食主義,我還記得有次跟某位前輩一起吃飯,他還特地要求牛排只要三分熟,原因竟然是…”有熟悉感”…噁!

問題三: 外科醫師好像很容易外遇?
Ans: 這都是連續劇惹的禍,婚外情在醫界並不是那麼常見,我想機率頂多跟一般的公司差不多吧,在這家號稱南部最大的醫學中心來說,被八卦的,也不就是那麼五六七八九對而已

問題四: 外科醫師都很喜歡講黃色笑話?
Ans: ㄟˊ…這題跳過!

問題五: 在醫院會常看到”那種東西”嗎?
Ans: 我自己本身是沒有親眼見過啦,不過傳言倒是聽了不少,如果有誰晚上太無聊,或是誰家冷氣壞了,可私底下和我連絡,我免費提供幾則經典故事,包准你整晚從頭頂冷到腳底

待續…

台長: Peimy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