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4 18:45:54| 人氣6,0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遊澳門Day2~聖老楞佐&聖若瑟教堂巡禮與六記粥麵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澳門的教堂真得很多,短期之內到歐洲去看看美麗的建築可能是幻想,每回看旅遊書就知道澳門一直是個可以體驗華人文化又能欣賞歐風建築的城市。澳門旅遊書好幾本也買兩三年有了,忙碌一整年過後給自己一個泰國耶誕,再給自己一個澳門新年,下回又是甚麼?不知道!哪天靈光乍現的時候,訂了機票就知道要去哪了吧!


不知道其他人眼中澳門是甚麼樣子?或者如其他人所說是個賭場,但起碼在我眼中並不是這樣,有些冷漠的溫度卻蘊含著豐富的色彩,她們並非真得很冷漠,而是習慣那樣的表情也不覺得有啥不妥,沒有誰需要對誰笑著,我反而覺得有點小可愛,不管妳是誰,她們都不刻意對著妳笑,即使笑也很含蓄,不過,倒是因為這樣會深刻感覺到台灣真是個溫柔的國家,很多人習慣地露出笑容。




離開了西望洋山主教堂,順著路走到聖老楞佐教堂,澳門的三大古老教堂之一,在澳門很多教堂都明令不能拍婚紗,可能太多人喜歡以教堂為背景拍婚紗,雖然我不清楚禁止的理由是甚麼,不過這些都是歷史建築群,多少也是怕人為的破壞與騷擾吧!





每一座教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仔細巡禮幾天後,我發現下次再去應該還是認得出來吧!建築的造型與特色各不相同。這一座教堂的圖騰很漂亮,外面那個大鐘也很有特色。詳細資訊可查聖老楞佐教堂維基百科




沒多遠的地方即是聖若瑟修院聖堂,澳門的教堂與路名都取得莫名地好聽,因為翻譯的關係嗎?唸起來特別有異國風情,雖然我最愛的還是十月初五日街,一方面因為我是10月天秤,一方面因為聽了名字就覺得好像有特別的故事在那一天。而且有一部港劇「十月初五的月光」佘詩曼與張智霖主演的,對那齣戲印象深刻,雖然結局有點.....。




聖若瑟修院聖堂又稱三巴仔,因為外形貌似大三巴,ㄟ...有一點點,但還是大三巴比較宏偉囉!不過走進去裡頭,我開始呆坐在長椅上,自己跟教堂喃喃自語,說我告解也好、祈禱也好或是跟自己對話也好,慢慢地坐著順便舒緩一下雙腳的疲累。

我從早上七點一直走到下午兩點多,老實說,已經有點頭暈目眩,整個人呈現恍惚的狀態,一邊休息一邊跟老天聊天。

 








走出了聖若瑟,胡亂的走在馬路上,我抬頭只認那個新葡京的建築,多特別的一家賭場飯店,造型長太怪了!走著走著居然就到了夜呣街,然後我就模名奇妙的走到了福隆新街,ㄏㄏ,一點也不費吹灰之力就到家了!福隆新街不管甚麼時候還真是讓人百拍不膩!




還有個台灣潮流館,噗,賣台灣零食,果然是個好地方,但,我太累了,一點食慾都沒有。 
 
於是乎三點半,嘿嘿....睡覺先!睡到了五點半被隔壁很開放的一對外國情侶吵醒,ㄚ~~~~~~~!本人是個很傳統的女性,真的覺得有沒有必要在一間大家都聽到得聲音的旅社裡面搞得這麼大聲?!算了,外國人的想法我無法理解...........







睡到有點昏沉沉,但想想還是爬了起來,決定往十月初五日街接到河邊新街後的一條小巷子裡去找美食,本來是想找華軒美食吃乾炒牛河,卻看見了六記粥麵,它也有乾炒牛河,反正吃看看好了,又點了一盤青菜,那青菜17澳幣,所以特別大一盤,讓我有點嚇到,但新鮮的蔬菜就是好吃。

這是油菜?!好粗梗的油菜,但很脆,我好像很少吃油菜,沒吃過這麼脆這麼大梗的菜根。 




28澳幣的乾炒牛河,ㄣ~~~送上桌的時候很香,有一股炒過的香氣,但吃進嘴裡有一股醬油味,太濃厚的醬油味其實不是那麼爽口,不難吃,但也就是普通,不過牛肉滿嫩的!我看隔壁桌的情侶檔點了蝦子撈麵、珍寶炸錦滷雲吞....等等一大桌,兩個人卻都只嚐了一點點然後就結帳了,ㄟ............心裡只浮現浪費不珍惜食物的字句。.....我真是管很多呀!

  




  


沒有嚐過其他的料理,據說這家店也有60幾年歷史,我想應該還是有他獨到之處,可能乾炒牛河不是他的強項!XD,後來才發現對面的麵店有一行小小字,以前的華軒美食,我想吃的乾炒牛河在那裡啦..........

  
 









最後還是決定帶著傘到議事亭前地走走,還沒見過晚上的景緻,因為天氣濕冷,我真的晚上不太想走來走去又把褲子弄得濕濕的回來。但都出來吃飯了就順路走走,去看看夜裡的議事亭前地與大三巴吧!才八點,人潮已經漸漸的散去,只有美妝店裡還是有不少女性走來走去,我也去買了點衛生用品,有一種生理期將至的預感所以還是準備好。
 








走到玫瑰聖母堂,喜歡夜裡燈打在這些教堂上散發的氛圍,我在泰國也很喜歡晚上的時候看著燈打在寺廟與古蹟上,總覺得更增添了美麗風情。


逛逛後決定再往大三巴的指標走,夜裡的大三巴,兩旁的手信店快九點全關了,少了店家與人潮多了份寧靜。

 








走到大三巴前的空地,有雕像,是穿著中式旗袍服飾的女孩子拿著一朵蓮花送給西方的男士,還有仙鶴繞於圓圈之上,這是屬於中葡友好的象徵,代表著雙方純潔的友誼。

順著路走上台階,雖然人少不過還是有跟我一樣趁著夜晚來拍照的人,反正遇上問路或是請我拍照的人,所有請求一律回應,有人跟我問路,我還高興的指著路回答,噗!很開心我會回答呢! 











我覺得大三巴真的有很趣,這一門大牌坊上每一到門窗都有圖騰位於上,有不同的圖案與註解,可以說非常值得好好的研究一番,網路上也查得到資訊喔!對於連續三次大火,一再重建仍遭火焚實在是太詭異了,1835年後焚燒過後不再重建,這樣的際遇卻成就了祂百年傳奇。
 





好吧!夜已深,去便利商店買了罐水後回旅社,我要準備洗澡睡覺了!10點多寫個日記看個書,快12點就沉沉的睡著,這一天真的走太多路了,躺下就沒了知覺。

台長: 傻妹
人氣(6,0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嬉遊澳門 |
此分類下一篇:獨遊澳門Day3~懷舊味。龍華茶樓。飲茶
此分類上一篇:獨遊澳門Day2~中式媽閣廟、鄭家大屋與城堡般的西望洋主教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