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00:17:32| 人氣3,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泰放空D8~清邁古城禮佛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清邁這座古城不可免俗的一定要來古廟裡頭走走,想來心情就特別的好,或許是骨子裡的那一縷老靈魂作祟,每回望著古蹟都能夠感動上老半天,這一次要來去烏孟寺,那個清幽林木中散落一地的殘缺佛頭、佛身,總讓人望得出神!

一早睡到自然醒,就隨意找了間餐廳坐下,這裡的餐廳早中晚餐皆有提供,夜間還會變身
Pub,每到深夜音樂鼓動歡樂聲不絕於耳!慶幸的是我只要躺上床就能自動睡去。


小小的一家店,裝潢別致,可愛幽默的服務生小弟不斷地跟我們寒喧玩笑,嘻嘻哈哈的吃著早餐,還真是愉快的早晨時光,店內還提供電腦免費上網、列印等等。



 

 

這些是谁點的也忘了,我只知道我點的是Vegetable Omelet,裡頭包著拌炒後的洋蔥、番茄、馬鈴薯,滋味不錯,配上Orange juice!酸甜清爽!

 


 

 

 

包上一台雙條討價還價後,600元四個小時,開始了這一天的行程,這位帥哥,快把小K子還我!不要一直邱小弟附身,哈!

司機帶我們逛逛古城內有名的寺廟,金碧輝煌的寺廟對我來說到是還好,我比較喜歡古意盎然的佛寺建築,不過來了就是要逛逛體驗一下,每回進入寺內總是會升起一股寧靜肅穆的氛圍。柚木雕飾的寺廟是Lanna Thai王朝的特色,寺內一隅還有寺廟大師圓寂的肉身,有人很害怕,我倒是帶著恭敬的心,注視了一下,沒有甚麼驚嚇的感覺。


 

雙條跑著,我一邊拍著,跟司機說我們要先到郊外的烏孟寺Wat Umong,先從遠的玩回來比較順。這裡的安全帽宣導似乎還沒有很夠,其實我是想拍帥哥拉!哈哈

 

 

到了烏孟寺,這裡五年前後可以變化很大,不但有整建過,連散落林中的佛陀頭與身體都被撿起整齊的排列,其實我很喜歡以前散落一地的感覺,有凌亂、滄桑的美感!可能觀光客多了所以有稍作整理修建。
 

 


14
世紀時的烏孟寺洞穴內提供僧侶修行,沒有具體的宮殿或是高塔,曾有一段時期廢棄後有人出資重建又恢復往日光景,不過這幾年已經有蓋了一些屋舍提供僧侶修行,洞穴內則供有金身佛像,沿著洞穴旁的階梯往上有一座陳年古塔。


 

這一座金色高塔與白色拱柱的寺廟-Wat Suan Dok松德寺以前來過,不過我覺得這裡的每間古廟似乎變得更氣派、更加金碧輝煌,一旁還有純白色的椅子可供人休息。




目測好距離試拍了幾次,來張自拍吧!噗!自拍前都要拋開我不是我的想法才能自然一點,哈哈!重點是手還要忍住痠痛。

 

走進一旁的廟宇,那鐵製窗櫺也是佛陀造型,感覺走到哪處處都有佛圍繞在身邊。不過進廟之前那一座座的白色小塔是所謂的陵墓,要不要拍照則是隨個人囉!



Wat Chedi Luang
柴迪隆寺位於古城中心,14世紀時國王存放父親骨灰所建造,建築體最高達90公尺,不過一次地震過後部分遺址體機損壞;不過一次王朝戰役中,當時的國王為了收復清邁,用火炮炸毀了寺廟,建築高度變為60公尺。

柴迪隆寺在蘭納泰王朝時期建造,是印度教與錫蘭教風格的佛塔,因為不知道當初的毀壞前寺廟真正的樣子,所以聯合國文教組織請來泰國工匠設計成的螺旋塔頂,並於四面入口放置新佛像,現今的石象大部分毀壞,如今看到佛塔上有的完整大象都是工匠用磚頭與水泥重建。

 

 

佛塔旁的臥佛在我五年前到來的時候,只是一間看來破舊滄桑的小殿堂供奉了一座小小臥佛,現在卻重新粉刷整建得相當氣派,連臥佛都全新上漆蓋著一層金縷衣,讓我看得都傻了!這….….…..五年光景…..變得很多。一旁的還有學生在上體育課,有些小小身影正在乘涼休息。


 



走著走著忽然有些餓了,剛好看到小吃攤販,賣包子饅頭的三輪車,買了那個餡料噗在切半的包子上頭,鹹鹹甜甜的碎絞肉,跟台灣的肉包子很像,才
5泰銖!


 

 

妮妮則買了炸物,炸丸子跟熱狗,嘴上總念著要養生,但是看到炸物還是會被吸引,就像我說要養腸胃,辣椒還是大把大把的加~
 

 


最特別是一旁的烤糯米腸,這個我在旅遊書上見過,一直就想很嚐試一下,一顆一泰銖,燕玉買20
顆,老闆還附上生菜與辣椒,那一根根的辣椒超級辣的,配上醋酸味的糯米腸與清爽的生菜,其實滿不賴的!但剛咬進口的酸味差點讓大家以為它壞掉了。


剩下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司機載著我們去文化中心前廣場看Three King,以為那是甚麼寺廟,分別為三個王朝的有名的君王,是三個國王的雕像,站在那裏拍了張照片,決定往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寺廟過去。

 

 

 這座廟的草地上有泰國的12生肖雕像,這裡的跟台灣的12生肖不太一樣,據說泰國的生肖裡屬龍是毒蛇、屬蛇就是一支小蛇,然後生肖沒有豬但是有大像,拍了蛇,這是眼鏡蛇嗎?我只拍了屬於自己的生肖,但是好像拍錯拍成毒蛇了!在走進去一點還有一座漂亮的古佛塔。


 

門口處則有一棟很特別的房子,有石龍跟神像的房子,千手觀音與一圈小僧侶,仔細觀看每座小僧侶都有不一樣的姿態呢!

 

當鐘點接近尾聲,司機把我們放在民宿鄰近的寺廟前,燕玉先離開說去買東西,三個人則坐在這座貼滿金箔的高緬式佛塔前乘涼聊天。


 

悠遊完古城,一個去買東西,三個就決定去河道馬路旁坐著來份下午茶靜靜地享受悠閒的度假
fu

台長: 傻妹
人氣(3,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09'泰放空D8~悠活清邁
此分類上一篇:09'泰放空D7~Sunday Walking Street 殺紅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