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12:58:17| 人氣8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鞠》桃灼呈祥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影辦公室中,一個美艷的金髮女子,隨意的坐在沙發上,兩腿翹在茶几上,手中翻閱著雜誌,玉色的瞳孔之中皆是不耐。

  「手鞠,妳在煩躁什麼?」辦公桌的主人,紅短髮,額邊寫了個腥紅的「愛」字,身著屬於風影的青衣袍,他皴起了那沒有眉毛的眉頭,「妳這幾個禮拜以來到底在看什麼書啊?」

  「沒什麼。」她簡短的回道,雙頰不知為何染上了幾抹嫣紅。

  我愛羅依然是那副撲克臉,又道:「是嗎?那妳有必要連看好幾個星期,邊看邊嘆氣嗎?」

  喚作手鞠的女子,美眸一瞥,啐了一聲,後嬌嗔道:「我、我出去解任務啦!」言迄,任性的將手上的雜誌往我愛羅一丟,賭氣似的背起三星扇,走出辦公室。

  我愛羅準確無誤的接下了那本雜誌,看清手中的書後,他的嘴角輕輕揚起了一個弧度,道:「我們早就知道啦,還隱瞞什麼?再說我也沒有派任務給她,真是不會撒謊。任性的姊姊啊。」長長的噓了一口氣,自抽屜中抽出一物,看了一會兒,再度埋入公文堆中。

  被我愛羅放在旁邊的,是本婚紗雜誌和紅色的婚宴喜帖。





  男人躺在草地上,仰望著無垠的晴空,和那綿絮似的白雲,徐風輕送,偶爾在風的蔌蔌聲中,可以嗅到一絲青草和泥土的芬芳,和不遠處樹梢的鳥叫蟬鳴聲;和煦的陽光灑在他的身上,好溫暖。他心下想著,閉上了雙眼。享受這難得的寧靜。

  「欸、起床了,都幾點了?」一個沒好氣的女性嗓音打斷他的冥想,或者說是打斷他的白日夢。

  他起身,搔了搔黑髮,皴著眉,問道:「原來是手鞠啊?怎麼了嗎?」死魚眼、不對,是有著深沉智慧的雙眼,無奈地看著眼前隨時一觸即發的女人。

  我當初真是瘋了才喜歡上這個麻煩的女人。他暗自想著。

  「我問你,」手鞠瞪著他,用著逼問他的口吻道:「為什麼大家會知道?」
知道什麼?這是他第一個念頭。雖然清楚的了解說出口一定不得好死,但他還是問了,當然,下一秒三星扇全開的佇立在他眼前。

  鹿丸腦中飛快的思考著如何躲過接下來風速和強度媲美超強烈熱帶性低氣壓的鎌鼬之術,倏地,一張類似紙的紅色物體朝他飛了過來。

  一封信。

  鹿丸順手打開,喜帖。至於男女主角嘛……,「一定是我媽搞的鬼。」

  「算了,我不管了。」手鞠一屁股坐下草地,在鹿丸身旁伸了個大大懶腰,「這樣也輕鬆多了,就不用對人家鞠躬哈腰的乞求他們收下喜帖了。」手鞠對送喜帖這種事的認知好像有點奇怪。

  鹿丸斜揄了她一眼,緩緩道:「怎麼跟我在一起久了,連妳也開始怕麻煩啦?」

  「不說這個了,」手鞠轉移話題,道:「我一直以為你不會想要辦結婚典禮呢,我倒是沒料到以你那種怕麻煩的性格,竟然會主動提議在教堂舉辦婚禮這種事。」

  「怕麻煩那三個字是多餘的。」鹿丸回道:「至於地點……我媽的堅持。」他簡短的答著,頓了頓,又復道:「她說她從小一直夢想著新娘自紅毯的一端走向新郎,真是的,幹嘛要做這麼麻煩的夢想,何況她都已經老大不小了,再說也不是她結婚啊……。」鹿丸滿臉不滿的唸著。

  「自紅毯的一端走向新郎啊……。」手鞠像是忽然憶起什麼,輕聲道:「這時候新娘都是由父親牽著手走去的吧?」

  「嗯……。」鹿丸小心翼翼的看著手鞠。

  她彷彿沒有注意到他的視線,逕自再度開口:「因為我沒有父親,所以這部份就免了,這樣對你也不錯吧?」她轉過頭,凝視著鹿丸:「可以省掉一個麻煩了。」

  鹿丸慌忙的辯解道:「我並不覺得……」「輕鬆多了,對不對?」手鞠猛然打斷他的話,語氣好似在懇求他道出「對」這個字。

  他頹然的低下頭:「嗯……。」

  「沒關係……反正我也從來不當他是我父親……。」她輕聲道。

  一片難捱的沉默,談話就這樣終止了。





  金黃的陽光輕灑在教堂的白牆上,室外的樹意點綴著階梯的純白,在木葉邊境的這個教堂,比起木葉這純樸的小村,看來突兀了許多,高聳的天花板,左右兩邊各是不盡相同的哥德式彩色玻璃,上面畫了一堆對鹿丸而言和音符差不多難懂的天使塑像,和鹿丸完全看不出來哪裡偉大來著的聖母。

  他站紅毯連接的台上,牧師的位置此刻站著的是很堅持自己要當證婚人的六代火影鳴人,鳴人原本的熱血,現在完完全全被繁瑣的程序給熄滅了,只顧著看櫻好心幫他整理出來的程序表和演講稿,偷偷練習著,以免待會兒出錯。

  紅毯兩旁是一排排的木椅,坐滿了他所認識的人們,以往的夥伴、曾經受教的老師們,手鞠的兩個弟弟,我愛羅和堪九郎,就坐在第一排,對著鹿丸笑著,似乎是感謝他娶走手鞠,解放了他們的苦日子;至於他的父母,不知為何坐在最後一排,不過鹿丸依然可以一眼便尋得他倆,他們穿的極為正式,臉上滿是掩蓋不住的笑意。

  他扯了扯身上那緊的要命的蝴蝶結,又看了看身上這套和他極其之不搭配的黑色西裝,可惡,這希望這什麼麻煩的鬼婚禮趕快結束,他想著,都是老媽堅持要在教堂大庭廣眾的辦個風光婚禮,麻煩死了!

  他瞥了一眼老媽堅持中的堅持,紅毯,兩旁擺著花籃,裡面裝滿了象徵愛情的玫瑰。花籃裝在白色的架子中,長春藤隨著支架垂了下來,顯得別有番美意。

  「鐺鐺──」教堂外的大鍾敲響,意味著新娘即將踏進教堂內,沿著長長的紅毯,走向新郎,走向尋尋覓覓得到的幸福。

  「喀、」屬於高跟鞋的聲音踏了進來,手鞠佇立在教堂的門口;猶如其他的新娘一般,手鞠也是身著一襲白紗,金髮在頭紗和頭飾上的玫瑰中若隱若現,不曾仔細打扮過自己的她,初次擦上了妝,雙唇含丹而紅潤豐腴,細眉襯著畫上淡水藍色眼影的翡翠色眸子;低胸而蓬袖的婚紗,頸上掛了條鑲著美麗裝飾的銀色項鍊;新娘不愧為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一天,手鞠今日美的驚人,觀眾為之讚嘆,連鹿丸都不禁微微的發楞。

  她準備走向鹿丸,但是她沒有一絲的笑顏。

  也許還是記掛著前幾天和他的對話吧。鹿丸想,就算再怎樣堅強,再怎樣裝的不在乎,但她終究是個女人,終究還是對於紅毯這條長路,需要父親來牽著她走的。

  她闔上雙眸,似乎準備好了什麼,抿了抿雙唇,毅然的向前走。



  看著吧,我不需要那令我厭惡的父親,也可以自己踏上自己的未來的。



  驀然有人拉住了她的右手,她回首一望,「哎呀,女兒怎麼可以自己過紅毯呢?」來者衝著她笑著。

  「伯、伯父?」她驚愕的問著,來者正是奈良四角。

  四角依然笑著,「都要改姓為奈良了,還稱我為伯父啊?既然是我的女兒,我當然要陪妳一起走過紅毯啊!」

  「喔喔!四角啊,竟然敢偷吃未過門媳婦的豆腐!」山中亥一大聲嚷嚷著:「不怕等會兒被吉野罵死嗎?」

  「開、開什麼玩笑啊?!」四角頓時燒紅了臉,辯道:「是鹿丸那小子叫我牽著手鞠走過紅毯的,吉野知道啦!不要告訴我你很羨慕我,你也是有機會牽井野不是嗎?」

  四角身旁的手鞠聽著兩個大人的對話,掩著嘴輕笑,覆道:「那麼,爸爸,不用繼續走嗎?」

  「說的也是。」四角此刻才想起來自己站在這的任務。

  手鞠隨著四角的牽引走著,盡頭帶著笑容等待她的,就是那個願意和他共度白首的那人,她不禁咧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好啦,做爸爸的任務就到這裡結束啦,剩下的,就看我家那個怕麻煩的小子啦!」四角對手鞠眨眨眼,而後混入人群中,走到了吉野身旁。

  「咳、咳」台上的證婚人鳴人清清喉嚨,開口:「手鞠,妳願意待在鹿丸身邊一輩子,永永遠遠不離開他、永遠愛他嗎?」其實鳴人根本沒看櫻辛苦幫他擬出的演講稿,全部自己胡鄒。

  「當然願意啦,我手鞠可不是會那種反悔的人呢!」手鞠依然不改爽朗的本性,輕鬆的答道。

  「那麼,鹿丸你願意……」「一長串話麻煩死了,我願意啦!」不愧是鹿丸,都是到了終身大事的時候,絕對不改變怕麻煩的本色。

  「既然這樣,」鳴人終於拿起演講稿,可能是看到觀眾席中櫻已經飄來了威脅的眼神和殺氣,「夫妻交換戒指,然後互吻。」

  「吶、我告訴妳一件事,」鹿丸幫著手鞠交換他倆的戒指,邊道:「這世上啊,絕對不會有父母不愛孩子的,就算再怎麼糟糕的父母都一樣。」

  「什麼意思?」

   鹿丸終於粗手粗腳的換好戒指,抬首凝視著手鞠道:「妳爸媽一定也在看著妳的這場終身大事,並且祝福妳的!」

  「是嗎?」雖然是個問句,但手鞠的唇角已然揚起笑意。

  「接下來,夫妻互吻。」

  「那當然,而且這事情還沒有很麻煩啦!」鹿丸露出悠哉的笑容,輕抬起手鞠的下顎,緩緩靠近,只是不知道他所指的是哪件事罷了。

  「原來在你思考模式中也有不麻煩的事嘛!」她依然笑著。

  在兩人的唇貼上之際,鹿丸輕聲道:「嗯,和妳在一起也沒麻煩到哪去啦!」



  觀眾鼓舞歡欣,慶祝著這對新人的誕生。


  隱約,聽見四角對吉野道:「其實嫁女兒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完》






蘊的廢話專區:
所謂「桃灼呈祥」其意味著「嫁女兒」的意思,我希望能按照這個方向去描寫....
這句成語出自本文的最後一句,同時也出自詩經的「桃夭」篇。

第一次寫鹿鞠,可能個性抓不太準,請大家多多包含=口=”

台長: 蘊、扇月
人氣(86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同人 |
此分類下一篇:【卡帶凜友情文】White roses 完
此分類上一篇:《寧雛》鴛鴦兩字怎生書  上

姝嫿
蘊大你好ˇ(鞠躬)
某嫿是路過的路人甲乙丙丁其中之一…(遭毆)
不由自主愛上你的鹿鞠了ˇ(點頭)
希望蘊大繼續加油,
某嫿會繼續當一個支持蘊大的路人甲乙丙丁的ˇ
2006-09-01 18:53:55
~影紗~
蘊大你好,小紗是路人戊~(毆)
很有感覺耶~
2007-12-07 23:00: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