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8 22:53:19| 人氣3,3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給十年後的我、以及我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生日賀

BGM:初音miku letter song

http://tw.youtube.com/watch?v=-7ZD6YhmoBw

 

  不知是誰提議的,也許是女孩子自漫畫劇情萌生綺麗的幻想,也可能是獄寺從雜誌上看見的當月主題,也或許是山本某天無意間對電視內容所產生的好奇,更有可能是某人被那神奇的十年後火箭筒所啟發的靈感──無論如何,他們約好了在一個週末的下午,大家一起去埋時光膠囊。

  里包恩尤其備感興趣,他宣布除了帶一樣東西放進去之外,每個人還要再加上一張信紙,收件人是十年後的自己,頓了頓又說,既然是寫給十年後的自己,那就只會有十年後的自己看到,所以你們可以放心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京子和小春立即笑說聽起來好浪漫啊,山本哈哈笑道感覺很好玩,獄寺先罵我說你好歹多少認真一點,接著說既然是里包恩先生提議的當然沒有問題,於是只剩他了,大家看向他,彷彿他是這個大團體的領袖,等待著他一聲令下就實行這個計畫,雖然不擅長文章也沒特別寫過什麼長信,綱吉還是笑著答應了。

  那麼該埋在哪裡好呢?

  並盛公園可以嗎?那裡是公共場合吧!乾脆就在並中吧?不行!假如被雲雀學長看到一定是吃不完兜著走,大概剩不到四個人回得了家。還是要遠一點到黑曜樂園?呃、要是碰到犬他們也困擾……

  那就乾脆在阿綱家裡吧!最後是里包恩提議順便決議的,埋在阿綱家的櫻花樹下,現在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時間!

  等一下我家哪來的櫻花樹──還來不及揪出這個明顯至極的大問題就被里包恩狠瞪一眼,封了綱吉的口後里包恩彷彿沒被打斷的繼續說,好那就在這個週末的下午三點大家在阿綱家集合吧!

  於是有一個禮拜的時間讓大家準備。

 

給十年後的我:

  啊哈哈、因為小嬰兒說要寫封信給你所以我就寫了,不過其實我不知道一般來說這時候要寫什麼,而且老實說我也不太常寫信。

  不知道你是不是棒球選手了,有進過甲子園嗎還是打到大聯盟了呢?或是其實已經決定要繼承家業嗎?

  啊、其實上面那一句是多餘的(事實上是獄寺逼我問的),你大概已經忘了吧,我跟獄寺在國二的寒假就已經決定好,以後我要去義大利和阿綱他們在一起,不知道你現在想起棒球是什麼感覺?嗯、雖然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後悔,可是我現在覺得我想要和阿綱還有獄寺在一起喔!假如你現在覺得後悔的話一定要再拿出來看,據老爹的說法,這個叫「想起過去的想法」!(好像是這樣說的吧,老實說我也記不太清楚)

  在這十年的期間,一定交了不少的朋友,但我想你最好的朋友應該還是阿綱和獄寺才對,按照獄寺的說法,我似乎是個很容易交朋友卻很少有親密朋友的人。

  對了,在十年後可能會很忙,可是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有空打打棒球,就算在未來的世界很忙,但打棒球真的有助於減輕壓力呢。

  聽說可能會去義大利,義大利是什麼樣的地方呢?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吧,總之和日本一定很不一樣,不過我沒出過國所以也沒辦法想像,話又說回來,看來我大概要早點學會義大利語了。

  要寫什麼呢……你現在和阿綱還有獄寺的感情怎麼樣呢?真希望我們三個人到十年後都還是朋友啊。還有好多人,像是小春、藍波或者是雲雀、骸等等,不知道十年後能不能還在一起呢?對了,獄寺的姊姊好像看我很不順眼,希望十年後我們感情可以好一點。

  還有也希望竹壽司到十年後生意還是可以很好,十年後老爹差不多該退休了吧?不知道找到好弟子來繼承了嗎?雖然十年後可能工作會很忙,但是放假的時候還是常回去看老爹比較好,你可能會因為過了十年所以忘了,老爹真的很怕寂寞的,連我小六的畢業旅行,離開家三天兩夜他都依依不捨,雖然以他的個性,一定會笑著向你(我一直在想,到底要用「你」還是用「我」)道別,但他絕對還是很難過的,看到這封信就要想起來該常回家喔。

  最後,不知道寫在這裡有沒有用但是我還是寫了(聽小嬰兒說這封信不會被唸出來所以我才敢寫),不知道十年後的我有沒有多了解獄寺一點?雖然說我向他告白成功了也和他開始交往一個月了,但是他一看到我還是露出一副厭惡的表情,我真的那麼惹他生氣嗎?還有我上次說他可愛還差點被他用煙火砸呢,獄寺說的沒錯啦,可愛不是用來形容男生的,我也多少能體會他生氣的心情,但是這是我的真心話啊……。(獄寺臉紅時真的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啊)

  說到底你也是我,無論是十年後、二十年後,我只要能和阿綱還有獄寺在一起就很開心了,我想你一定過的很幸福不需要我擔心吧。

    祝  永遠和阿綱及獄寺還有大家在一起

                         山本武

 

  於是三天後里包恩真的弄來了一棵櫻花樹種在澤田家的院子裡,綱吉震驚地大喊你是從哪偷來的啊里包恩!結果立刻吃了一記上勾拳。里包恩笑說蠢綱,當然是用黑手黨的手段!

  ──什麼是黑手黨的手段?很想問但深知一但問了就有生命危險,還是乖乖閉上了嘴。

  運用不正當手段取得的櫻花樹含苞待放,里包恩自豪地說這是他經過精密計算,埋時光膠囊的那天就會剛好開花。

  下午兩點半時所有人都到齊了,大家看起來皆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埋下時光膠囊,膠囊是京子、小春、一平以及碧洋琪四個女孩子一同設計的,向日葵花瓣的黃色,京子說。蛋型加上翅膀,小春和一平得意作。黑手黨研發的堅固材質,就算在土裡埋了十萬年也不會腐壞,帶著防風眼鏡的碧洋琪自滿地表示,而且假如有我們以外的人想要取出膠囊的話還會自動攻擊,絕對可以保證它的安全。

  不會有人想要拿走它的啦!綱吉在心中大聲吐槽。

  粉紅色的櫻花果真如里包恩預測的一般綻放了一樹,風一吹就落下大片如夢似幻的櫻吹雪,真的很適合埋下時光膠囊呢,不知道以後挖出來的那一天是否也是這樣落英繽紛。綱吉想。

  「開始挖吧。」里包恩一聲令下,山本和獄寺開始鏟土。

  大概挖個二十公分深就夠了,綱吉表示,他不認為家中庭院的土有那麼多。

  「好、大概就這樣了!」里包恩喊停,山本和獄寺停下動作,又說:「那麼接下來看一下每個人帶的東西吧!」

  獄寺帶了一封感覺是用了好幾張信紙的信,厚厚一疊使人不禁懷疑信封隨時會爆開,另外要一同埋進去的東西是一個小型的炸彈,他說我以身為彭哥列的嵐守為傲,理所當然要放最常用的武器。

  山本拿出淺藍色的信封,「啊哈哈、我沒辦法像獄寺一樣寫那麼多東西耶!雖然是寫給自己的,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準備要埋進去的是顆棒球,獄寺見狀立即罵道:「果然是棒球笨蛋!你就不能拿點其他東西嗎?」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放什麼嘛!嘛、總不能放不及格的考卷吧!」

  「是沒錯啦……。」

  京子、小春以及碧洋琪選的是相同樣式但不同顏色的信封,京子要埋的是張動物園的票根,綱吉覺得有些眼熟京子卻只是微笑不肯說出來源;小春放的是條常用的髮帶,「難怪妳今天換髮帶了!」京子訝異地表示。而碧洋琪放的是一張已然泛黃的陳舊照片,照片上有著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大家立刻會意出這是誰和誰,「不知道把時光膠囊挖出來時隼人能不能擺脫看見我就昏倒的毛病?」

  「少囉唆啦!」獄寺將頭別向一旁。

  了平放了一條奇異的繃帶──據說是他練習時纏在拳頭上保護用的──藍波在棒棒糖和甜甜圈遭到眾人一致否決後拿出一顆手榴彈,一平的是顆包子的模型──她表示是日前和京子及小春一起去買的──至於風太則是一條圍巾,是他來並盛之前圍著的,而現在身上這條則是奈奈之前幫他新打的。

  「里包恩你是放什麼東西?」綱吉問。

  一只小槍,「那信呢?」綱吉立即無視眼前嚴重違反了槍械法的物品。

  「信啊?我昨天晚上偷偷在你的信前面加幾句話了。」

  「等一下你怎麼這樣?!」

  「身為黑手黨老大,自然會有很多機密文件,我這是在教你以後重要文件要學著收好,信紙是小事,要是以後機密文件亂放導致被竄改或是偷走該怎麼辦?」

  「你到底寫了什麼啊!!可惡信封已經封起來了,我再去重寫好了!」

  「不准,你就給我這樣埋進去!」

  「十代目您的東西是什麼呢?」

  「呃、我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該放什麼,因為我是廢柴綱嘛,也沒有什麼東西值得驕傲……」他抓抓頭,很不好意思地從口袋中掏出一物──一條銀色的鏈子──「之前是用來掛戒指的,反正現在戒指都戴在手上,所以就……」

  於是所有人的東西都放了進去,奈奈拿著立可拍相機走出來要大家站成兩排照相,喀擦一聲,幾秒鐘後照片就跑了出來,奈奈說再照一張,一張放在相框而另一張可以一同放在時光膠囊中。

  於是又是喀擦一聲,在這瞬間剛好起了陣風,吹著花瓣在半空飛舞宛如粉雪翩翩。

  「那就將這張放進去吧!」大家一致決定了。

 

給十年後的我:

  你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你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會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

  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一定會讓彭哥列成為第一的家族……()

  十年後的我,你一定要成為十代目的左右手!不只輔佐十代目還要成為彭哥列史上最偉大的嵐守,一定要贏過山本那個笨蛋要讓雲雀和六道骸乖乖臣服於彭哥列之下。

  你一定要成為威震全義大利……不、是威震全世界的嵐守,還要將彭哥列的名號傳遍世界,讓父親那個傢伙在天堂(話是這麼說,不過你也知道,那傢伙應該是在地獄才對)看到,就算是外遇的孩子也是有所成就的,我可沒有按照那個傢伙所安排的路去走啊。

  我不知道你那個時代是怎樣,總之現在因為山本武那渾蛋多管閒事的關係,我現在對母親的事情多少有點釋懷了啦,還有那個白痴一直吵著說想要聽我彈鋼琴,我現在還沒彈給他聽(正確來說是怎麼可能會彈給那個音痴聽啊,反正他又聽不懂),喂!不准輕易答應他啊!你也知道那傢伙很容易得意忘形就得寸進尺,絕對絕對不能答應他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要不然不小心把自己推入火坑也救不了自己了。

  山本幾個月前和我約好以後要一起去義大利了,那個笨蛋到底在想什麼啊,居然會想要放棄棒球……不過我想他應該到死都還是很喜歡棒球的,雖然百分之百會很無聊(就像我每次等他社團練習解散一樣無聊),不過你有空還是多少陪他看一下比賽好了。

  還有關於老姊的事──拜託你不要都到了二十四歲還是一看到老姐就昏倒啊,希望我可以治好對老姊的恐懼症……雖然我和老姐已經不可能回到以前的關係了,但至少在未來的你能夠和她好一點,我是這麼覺得啦。畢竟她好歹也是很關心我的(雖然方向偏差)

  對了老姐好像很討厭山本,她對山本一直有敵意呢,希望她不要克制不住毒死山本才好……不是我絕對不是擔心山本武那白痴!而是那傢伙本來就應該由我來打倒證明他只是個肩胛骨別妄想左右手的位置,在讓我打倒之前絕對不准不明不白就死了!

  再來是那個庸醫,我想他就算過了十年也還是那副死樣子吧……記得叫他和女人出去鬼混時少喝點酒,一身酒臭味討厭死了,還有明明酒量沒有非常好又愛喝,哪天就這樣被暗算了也不知道。

  喂、十年後的我,你成為左右手了沒?再成為左右手之前絕對不能鬆懈啊!要記得獄寺隼人生是為了十代目死也是為了十代目!!

  山本武那個笨蛋在旁邊吵著要我問你幸不幸福,廢話,為十代目效命哪能不幸福啊……好啦可能跟其他人在你身邊也有點關係……總之,我根本不擔心你幸福與否這個問題。

  假如在未來的你有什麼必須捨棄,或者必須放棄,亦或是無法守護的事物,我一定會親手改變他的。

    祝  永遠是十代目的左右手

                        獄寺隼人

 

  一鏟、一鏟土深深地埋了進去,直到完全看不見膠囊的蹤跡。

  要等十年耶,感覺好久啊……。不知是誰這般說了,而獲得眾人一致認同。

  對了,蠢綱。

  什麼事啊里包……嗚哇你幹嘛揍我!

  十年後你就知道了。

  太久了吧!

  要記得喔,十年後的今天,大家再一起挖出時光膠囊!然後還會每封信都大聲讀出來的!里包恩邪笑。

  絕對不行!對不起!里包恩先生,絕對不行唸出來!  

  小鬼,我也覺得不要讀比較好……

  你們還太嫩了,我怎麼可能會放棄那麼好玩……不對,這是增進感情很重要的事情。

  獄寺和山本你們倆個到底寫了什麼……哇!獄寺你在做什麼,現在還不行挖出來啦──

  絕對要記得啊,一個人都不能少,十年後大家一起挖出來。在笑聲中,不知是誰這般說了。

 

  一鏟、一鏟土用力的將它挖出來,直到見到蹤影時不禁歡呼一聲。

  櫻花瓣依舊紛飛,十年經過,這棵樹茁壯了許多。

  雖然有些刮痕有些骯髒,但正如碧洋琪以前說過的,就算過了十年也不會腐朽的材質,京子形容的向日葵花瓣那般的黃色不曾褪色,小春和一平製作的翅膀也沒有斷裂。

  打開吧、打開吧。眾人左胸中不約而同的鼓動。

  先拿出風太的圍巾,「沒有壞,和以前一模一樣!」

  再來是藍波的手榴彈和一平的包子吊飾,「現在已經沒有人用這種舊型的手榴彈了,真的只能當紀念用了。」藍波有些無奈地笑著。「這家店前幾年關了,好可惜呢……」一平一臉遺憾地說著。

  接著是了平的繃帶,「過了十年繃帶也沒有腐朽,這個膠囊到底是用什麼材質做的啊?」

  再來是京子的票根、小春的髮帶和碧洋琪的照片,沒有人開口要誰唸出信上那當年的自己寫給現在自己的話語,會這麼提議的人已經不在了。

  山本遲疑了一瞬間,還是拿出了陳舊的棒球以及一封淺藍色的信,斂下眉哀傷地看著那封信,然後抬頭向身旁的獄寺笑道:「我真的已經完全忘了之前寫了些什麼呐。」

  獄寺顫抖著雙手取出小型火藥和那封長信,「十年前的我們,這時候正在把這些東西一個個放進去吧。」

  大家同時看見了剩下的東西,一條鐵鍊加上一封白色的信、一只小槍和一張眾人的合照。

  景物依舊,仍是這棵櫻花樹下,「可是少了兩個人呢……」小春說出了沒有人敢脫口的話語。

  「要不要、來看看澤田的信呢?」了平提議了。

 

給十年後的我:

  說真的不能寫什麼太私人的東西,你知道的,雖然里包恩那傢伙口口聲聲說絕對不會唸出來,但他是不可能遵守約定的──正確來說他有沒有遵守過約定還是個謎。

本來要獎勵你懂得記取教訓,但後面說錯很多東西,我明天揍你一拳好了。

  其實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拜託十年後的自己不要成為彭哥列十代目──但從大人藍波口中「年輕的彭哥列」看來是不可能了;不知道你會不會笑我,不過你一定還記得,十年前的自己可是大家口中的廢柴綱呢,與其叫我當黑手黨老大不如繼續做個十項全不能的廢柴。

簡單說你認命吧蠢綱。

  不知道十年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既然大家都已經長大那就不可能像現在一樣通通擠在家裡吧,這樣一想就覺得有點寂寞啊……即使藍波他們每天那樣吵翻天,但畢竟一開始只有我和媽媽的房子,居然來了那麼多家人,每天熱熱鬧鬧的(或者用吵吵鬧鬧比較貼切),說起來還真不可思議。(話說回來,藍波到底得要過幾年才會學著要忍耐啊!)

  對了,十年後的老爸應該也48歲了吧?雖然說我不清楚黑手黨是幾歲辦退休,但既然十年後的我都是首領了,那就濫用一下特權(總覺得有點辛酸)逼他回日本或是帶媽媽去義大利就近照顧(我個人推薦前者)好了,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樣記憶猶新,我可是度過了幾乎十四年的單親家庭的生活耶!雖然男人以事業為重,不過這傢伙真的太誇張了啦!

  未來的我正式成為首領是什麼樣子呢?

  聽說六個守護者會齊聚一堂,獄寺就不必說了,誰來告訴我到底為什麼要把山本和大哥拖下水(他們是正常的國中生沒錯吧?是吧!)?說到底藍波才五歲而且根本就不是彭哥列的人吧?大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就算是大人藍波也才和我差不多大而已吧!)雲雀學長……除了有架可打,我不知道他加入彭哥列有什麼好處,而且他肯不肯離開並盛還是個謎;至於骸(或者說是庫洛姆)……我有辦法活到十年後嗎?

  給十年後的我,我一點都不想把他們當部下,我只希望他們永遠是我的朋友學長以及家中吵吵鬧鬧的小鬼。

  話又說回來,說到骸,就不得不提到我上次偷偷查了些關於黑手黨的資料(都確定當上首領了還查資料好像有點蠢)

  我很討厭殺人。可是所謂黑手黨這種東西不可能不殺人吧。

  什麼地盤啊賭場槍械啊販毒啊什麼什麼的我一點都不想管,就算我是彭哥列誰誰誰的誰也無所謂,戒指也好死氣也罷,我已經不只一次覺得說早點死也好省得當上什麼彭哥列十代目,慿什麼要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決定自己以後要做那麼多犯法的勾當,說穿了澤田綱吉這個人根本沒有半點成為黑手黨首領的理由。

  我只是想要保護我身旁的這些人。跟彭哥列什麼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未來發生任何事情,會使我週遭的人們發生危險,我會不計一切來守護他們。包括毀滅彭哥列在內。

  你了解的吧。

  希望以後,就像現在一樣,能和大家快快樂樂的在一起。

  就算里包恩還是那樣天天突發奇想一些惹出麻煩的事情、獄寺和山本每天吵不完的架、藍波要忍耐不忍耐,還有京子小春一平碧洋琪風太大哥……

    祝  天天歡笑

                          澤田綱吉

守護同伴,比什麼都還重要喔,蠢綱。  Reborn

 

  最後他們沒有唸出來綱吉的信。

  打開了,又封回原樣。

  因為他們對於澤田綱吉這個人會寫下什麼東西早已了然於心。

  「把它帶著吧。」山本說了,「帶到阿綱那邊去。」

  「那我把東西放回去給十代目看吧。」說著,獄寺將自己的信以及火藥放進時光膠囊中。

  眾人嘟噥著「那我也是」紛紛將取出的信件與物品又放了進去。

  一層一層疊好後,那張合照放在最上面。

  然後吹起了一陣風,大家不約而同想起十年前那天下午。

  和此刻相同,隨風飛舞的櫻吹雪──

 

雜談:

……所以說那個膠囊到底多大()

很久以前就想打的東西。

前面是九月初打的,後面27的信開始才是這幾天寫完的,一個月過了,似乎心境沒有改變多少。

打的最刻苦的是「要是我的話,到底會想跟十年後的我說什麼呢?」

其實我不知道,人生畢竟充滿著變數,不過至少我確信未來肯定是美好的。

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寫下的。

2008/10/8  by

台長: 蘊、扇月
人氣(3,3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教同人 |
此分類上一篇:【山獄】夏日終焉(H有)

毛毛毛。
好失望的是綱吉不在了。
2008-10-10 21:50:37
小小路人
.........俺看了,居然流淚了....大大寫的太好了...
可是沒有綱和里包恩真的有些失落...
要是他倆在一定很樂鬧吧...
2009-10-16 19:50:27
小魚
好感人喔~~
))哭哭
阿綱竟然已經不在了
如果十年後的那兩個人都還在的話
一定會讓其他人感到溫欣
2010-05-29 10:0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