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5 14:42:24| 人氣5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無情的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年的春天真不平靜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人心慌亂影響全球經濟,而我家狗兒小飛也在前幾個禮拜生病了,這一病不起讓我每天都無法好好睡覺,在家養了15年的小夥伴,雖然沒能參與他的成長過程照顧他,但回家的這四五年每日朝夕相處,我姊弟倆也培養出非常好的感情,猶記得他健康的時候很喜歡我帶他出門上廁所,只要我喚他名字他就會像小瘋狗一樣在客廳開心的繞圈圈狂跑衝到我面前,有時候還會捉弄我在我面前演他假裝吃東西,還曾趁我蹲下的時候從我背後衝過來撲倒我,種種可愛景象歷歷在目,現在卻換來一隻成日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植物狗了,醫生說他得了「前庭神經炎」,這個病讓小飛頭歪了一邊、流口水、眼睛震顫、走路不穩,他的世界是天旋地轉的,因此不論是藥物或食物進到身體無法消化便全部吐出來,時常半夜起來吐或尿失禁,讓我半夜疲於照顧心裡滿是擔心與不捨,也讓我意識到可能要與小飛道別的時間快到了,我還沒準備好他要離開的準備,無常一到這一切不得不低頭。

兩次的發病都是我抱著他去急診,我心裡想的是不管花多少錢我都要救活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力氣,我竟可以一把抱起12公斤的小飛抱起來狂奔,尤其是第二次發病,我與大弟在半夜去動物醫院急診,中和的中日動物醫院竟以醫生在開刀為由拒收小飛(這間醫院我已經兩次在急診時間去看診都說醫生開刀,這理由已經用過了還不知道自己在說謊,以為我傻嗎),還「好心的」介紹萬華的展望動物醫院要我們去看診,接著我們匆匆忙忙的跑去萬華,到了醫院因為是半夜,我找不到醫院的電鈴而在外面大喊叫人出來應門,在那寒冷的夜裡,我穿著睡衣抱著一隻已經昏迷的狗在外頭無助地大叫,當下的我好想哭啊!

進到展望動物醫院後,年輕的醫生沒有什麼檢查,只說狗的症狀就是前庭神經炎,然後聽診說小狗有心臟病,接著櫃檯就告訴我2500元,醫生開了藥就讓我帶狗回去了,當下真的著急得很,那麼嚴重他還能那麼處之淡然地開藥讓我把狗帶回,最扯的是天亮後弟弟又帶回中日動物醫院也是這樣的處理方式,狗兒越來越嚴重,嚴重到根本無法進食跟餵藥,這時展望動物醫院的人打電話來,他關心小飛的狀況,我說明了之後他回我說,這情況一定要趕快住院,看是不是要到他們那邊或我們熟悉的醫院趕快去住院,我本以為他好心來關心狗兒的病況,我詢問他們那邊住院的費用,他回我說一天6000元,如果住氧氣房一天8000元,天啊!這是詐騙集團嗎?當下回絕他們之後馬上送小飛到中日醫院。

這次中日值班的是年輕的醫生,跟我們解說得很仔細,但奇怪的是,他們還是不收治住院,只是打了一支止吐的針開了藥就讓我們回家,就這樣往返折騰,老妹跳腳了,說狗兒這樣不吃不喝躺著一動也不動根本不行,在他同事介紹下馬上轉院到吉米犬貓動物醫院,這次終於讓我們放心了,醫生除了耐心溫柔的對待狗兒之外,還把狗的病況解析得很清楚,以及他要用哪些藥物治療狗兒都講得很清楚,甚至教我們怎麼有效的餵藥,甚至告訴我們他那裏沒有收治動物住院,建議幾家24小時的動物醫院讓我們參考,我跟老弟商量後決定還是帶回家照顧,吉米的醫生很不錯,兩天後醫生親自打電話關心小狗狀況,要我們發現不對勁馬上送回醫院讓他看,這個醫生終於讓我們感受到醫者父母心的感受了。

一個禮拜過去了,小飛雖然有好轉,但已經跟原本活潑可愛的那個他不一樣了,現在後腿無力必須包尿布才不會尿得他的被褥都濕掉,對於食物始終感興趣的模樣也不復存在了,這個禮拜除了喝水之外,其他有味道的食物他都不願意吃一口,都靠著強行灌食才入口,但幾次下來他已經厭煩灌食的動作,開始會死命的用手跟把牙根咬緊不肯入口來回應,昨天帶小飛去洗澡,那個洗澡的年輕人說,不吃東西就是狗兒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才會這樣,他要我有心理準備....

不!我還沒準備好,這一切太突然了,一個禮拜前他還是一隻活潑貪吃的狗,怎麼一個病來就要我接受這麼殘酷的事呢?太快了....太快了.....祈求老天爺垂憐,就讓小飛再多陪陪我們吧,至少讓小飛跟我們好好的道別,無病無痛的離開,拜託拜託。

台長: Pei-Pei
人氣(5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抒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念我自己了
此分類上一篇:大嬸,妳是來上班的好嗎?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