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7 09:21:2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想要讀書就可以像進入便利商店購買商品一樣,只要自己慾望之所至,能力之所及便可打包買單走人,也因為這樣的方便造成了普遍學子程度不佳空有學歷而已,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前陣子跟五專的同學聊天,他跟我說他想去進修讀書,但又怕自己年紀大了,對原本所學的科系已經沒有任何印象了,不曉得能不能完成學業,他反問我是怎麼申請到學校把它唸完的,我本不太想講太多讀書的事情,因為在台灣普遍認為讀進修部是一件簡單而輕鬆的事情,既然自己的同學有想提升自己便跟他說我曾經努力的過程。

我告訴他,我不是用申請得來的,我是靠考試考來的(我那屆是最後一屆夜間部,所拿的畢業證書與日間部一樣,並沒有特別標註OOO進修學院之類的),而跟我一同上課的是一群專科剛畢業的小朋友,我每天誠惶誠恐地與他們一起學習,正因為與年輕學子一起學習只能逼得我擬定讀書策略與他們比拚,我也要求自己學期成績保持在五名以內,我的同學問我:「老師教的東西都聽得懂嗎?」我回答他:「只要你有心就能聽懂老師在講什麼」。

我想任何的學習,心態是最重要的,無關乎於日間部或夜間部,只要有心自然能找到方法,雖然大部分的人唸夜間部唸得很輕鬆,只要敢花時間去混就能換一張證書,而我就是那個不一樣的人,在此呼籲想要念進修學院的學子們,如果只是想買一張學歷我覺得大可不必浪費時間,那對你的助益不大,但如果有心想學習的人,加油吧!夜間部的學習除了老師會比較體諒大家日間工作的忙碌之外,其他該讓你學習及了解的,老師一點都不會怠惰,請有心人改善及提升進修部的學習程度吧,更不要讓學校變賣學歷成財團牟利的工具,這是我衷心的期盼。

台長: Pei-Pei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抒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恍然大悟
此分類上一篇:黃梁一夢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