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23:20:50| 人氣41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爸爸,你可以說他是一個不懂體貼的老公,頑固的小孩,但他絕對是一個好爸爸。他就像那年代的人一樣,沒把「愛」常常掛嘴邊,但是他就默默幫你修好摩托車的後照鏡,不知不覺地黏好你破掉的排氣管,修好馬桶水箱漏水的水龍頭,幫你魚缸換好水。他也是吃魚頭的爸爸,總是把我們愛吃的留給我們,然後不屑的說:『哎!這我吃多了!』『哎!吃魚不是吃肉啦!要吃頭啊!』

想一想,我們為他做的真的很少,常常都還要是他拿生日或過年當藉口,才可以說出他要什麼。那天,買了古駱馳的鞋子給他,他就受寵若驚的樣子。他也快60歲了,身體也不行了,還是拖著老命到海上搏鬥,常常這裡酸、那裏痛,嚷嚷著生命就到盡頭了,問他有沒有遺憾,也就笑笑的說:『他可以活到現在,也就足夠了!』

 

我知道你沒有想要什麼,只是想看到我們生活得很美好。

我知道你平常的叨唸囉嗦是你想和我們多多講話的方式。

你也想多愛我們一些,所以拖著辛苦沈重的步伐,眼睛都快爭不開,仍是要帶我們去夜市。

你給的很多,成就了我,讓我在傷心難過時,知道有力量往前行。我很樂觀,人很開朗,是你的潛移默化。你EQ高,是我怎麼也學不來的。

你要的不多,對我們要求不高,但我們最常對你發脾氣、不耐煩。

 

這是小丸子照顧自己的公公後重大的體認,就自己的爸爸嘛!都可以無怨無悔的對老公的爸爸,更何況是自己愛的人。雖然離父親節有些遠,但仍忍不住想寫一些話

 

我的爸爸,沒有很有錢,但給了我衣食無缺的生活,給我富裕的心靈。

我的爸爸,沒有讀很多書,但教會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

最後,我獻一首詩給我爸爸: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呢?

聽狂風怒吼,真叫我們害怕。

爸爸!爸爸!

年紀已大,快快回家享清福吧!

我們已長大,不用牽掛,快去好好生活吧!

 

 

小丸子的姐的補充:雖然在我心裡,我的爸爸更像是一個頑固的小孩;但在幫小丸子這篇文章打進電腦前,才看一半,眼眶就已經紅了,不敢再看下去;等我打完整篇文章,已經淚流滿面了。

我要對我的爸爸說:我知道,當我們的爸爸很不容易,我也知道你一直很盡力。雖然常常對你不耐煩,請你原諒我,因為我還沒學到你對你爸媽的好修養啊!你知道我不喜歡也不太會跟人家聊天,但我愛你沒有比較少的。身體保重一點才有機會看到你愛的水蜜桃結婚生小孩喔!

 

照片說明:最近很美的雲







 

台長: 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人氣(41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媽的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的喟嘆
此分類上一篇:恭喜你

家玉
我也淚流滿面了...

你們很幸福
有一個總是默默陪在你們身邊的好爸爸~
雖然他很愛跟你們抬槓...^^
2009-06-26 18:57:18
小丸子的姊
每個爸爸都有自己愛孩子的方式吧~偏偏我吃不消抬槓這一樣~哈!
2009-07-31 01:08:37
America Aunt
Deear: Everybody
Your father is my best brother in the world I’m very appreciate him to take care of father and mother and also I feel very proud of your kids. Brother I love you and Thank you do good job.
2009-08-25 01:03:02
小丸子的姊
好感性的一段話
不過,
我有小小的疑問
他哪裡是好哥哥啊?
我要去好好問問他
小時候他有好好地給你照顧下去嗎?

喔~我後來看清楚了
因為你只有一個哥哥嘛!那他當然那最好的那一個啦~
2009-08-25 21:52:26
America aunt
Dear: Yi- Ching
I have some reason to say that my brother is a best brother in the world. First when I was in nursing school he always give me momey if I say ”no” he will say ” I know
you main that too small money” he just use his way to let me accept his money. that have a lot of reason to say.
2009-08-26 08:40:13
小丸子的姊
那的確很像我爸會說的話
難道我的壞嘴巴是來自他嗎?

經過查證
我爸自己老實招供
小時候他說他並沒有好好照顧諸位妹妹們
他總是命令妹妹們去做什麼做什麼

不過,他也坦白
他最疼最寵的是雅玲姊姊
我小時候就知道這件事了
還很生氣
為什麼我爸媽結婚的花童不是我
而是雅玲姊姊
2009-08-30 22: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