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17:44:51|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斤斤計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小丸子的姊買了一個體脂體重計以後,我們全部都成了『斤斤計較』一族了。每人無不使上各種招數。

水蜜桃小姐來說,她因為升了二年級,身高130公分,體重28.8公斤,看起來不胖不瘦,就是大腿有肉、屁股翹,但總是有些不懂修辭的人會說她胖。別以為小姐只有8歲,人家可是有自尊的,所以當她發現她體重超過29時,馬上從秤上跳下來,拿出stand by在旁邊的跳繩,馬上跳起來。若是有減個0.1公斤,就高興地結束;但若仍維持先前所秤的體重,她不來個兩百下,哪裡會放過自己啊!所以她是很健康的運動減重法。(因為這傢伙和水蜜桃爸一般,哪會放過大啖美食的機會呀!)

而我們家號稱阿胖的瘦皮猴先生,他4歲,身高101公分,體重15.8公斤,看起來又瘦又矮,不知情的人老是認為小丸子偏心姊姊,都沒給臭胖吃飯,好吃的都留給姊姊。所以他上秤台時,若是少個0.102公斤,我們可就大呼小叫地吆喝他多吃點、不要再動來動去消耗能量;若是多個0.102公斤,我們可是大聲地喝采。最近,因為冬天到來,所以那胖先生用冬衣撐住,好不容易站上16公斤大關,就期盼老天爺不要讓體弱多病的胖先生病倒,要不然要再重新養那05公斤,可是大難題啊!(所以臭胖採取的是打腫臉充胖子法,就唬人嘛!)

至於大姐呢?她可是無所不用其極,她33歲,身高??體重??她總是早上沒吃飯前、上完廁所,光溜溜上秤台,所以她體重緩緩下降時,嚇到那還在大吃大喝的小丸子。(所以大姐採取的戰術是惦惦吃三碗公法)

實在是因為我們太愛秤了,大姐怕那體重記就此駕鶴歸西,因此規定我們一天只能秤兩次,雖然如此,但我們仍爭先恐後、樂此不疲地進行『斤斤計較』活動。所以,我們最近最常說的話便是『你秤了嗎?幾公斤?』請拭目以待,全新的我們。

 

 

小丸子的姊的補充:既然我妹妹都把我光溜溜都寫出來(其實我是有穿著輕飄飄的睡衣的),那我也要來說說她。她雖然常常說著,自己一定要維持到55公斤以下,但一天至少有一次,她會說:『我有勞動ㄟ!』(指她有做家事,有洗衣、曬衣、拖地、掃地、煮飯、跑銀行、陪小孩、打棒球…….),然後藉機就要『犒賞』自己。(也就是喝個飲料啦!買盤雞肉啦!或是零食什麼的。)某一天,小丸子的姊興沖沖地跟她說,哈哈!你看,我的肚子真的有變小喔!還把寬鬆的裙子『整件提上提下』給她看(其實是那件裙子本來就鬆鬆的),她看了之後,暗恨在心裡。隔幾天,換小丸子跟小丸子的姊說,你看,我穿這件很瘦吧!(黑色的T桖)小丸子的姊不領情,回她說:『那之前是我穿不下,所以才買給你的。我現在比較瘦一點了,說不定我穿得下了。』小丸子忍不下這口氣,立刻說:『好啊!不然你穿穿看!』隨即看見兩個瘋女人站在家裡的樓梯口就寬衣解帶了起來。沒想到,小丸子的姊居然真的把自己的手臂和胸部都塞到那件衣服裡面去了。小丸子這下可火大了,立刻把身上的衣服又脫得更徹底點(大家不用太會想像啦!因為最近天氣冷有多穿了幾件,絕對沒有比基尼也沒有露點。),衝到樓上的體重機上,『結果不如人意』,小丸子只好學水蜜桃拿起跳繩跳了兩下,但一下下就累了,馬上就說:『我看我還是去上廁所比較快啊!』(因為上完廁所身上水分減少了,一定會變輕啊!)

話還沒說完呢!伯伯舅舅和柏森舅舅都知道我們開始『斤斤計較』了,這兩個身材標準甚至偏瘦的討厭鬼,前者量完很高興地發現自己的BMI只有21點多,(一般是22-24為健康值),另一個更過份,一邊說自己最近胖很多,每天都吃宵夜,一邊說自己外套都沒脫、口袋還有鑰匙等等,出現的數值居然還不到60。真是氣死人了。我想,所謂的兄弟姊妹就是用來『砥礪』用的吧!

 

 

照片說明:水蜜桃和阿胖最近參加了畫圖班,沒想到兩個人經過老師的引導居然畫出這麼厲害的圖案,到底是老師會教還是小孩厲害呢?前面兩張是水蜜桃的作品。後面兩張是阿胖的作品。


 

台長: 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媽媽的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和你想的不一樣-1
此分類上一篇:保命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