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0 23:03:52|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秤女報報~小港昇天薏仁牛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是個島國氣候 一到夏天常常又悶又熱 讓人汗留全身、食慾不佳,

就連做起事來彷彿都少了點勁 這時候如果來一杯清涼的薏仁湯

不但沁心透涼直達心頭 既消暑又解渴 薏仁本身這神奇的穀物

有數不清的養生效用 更成為近年來的熱門食療新寵兒呢

中國歷代典籍記載 薏仁具有可利腸胃 健胃益脾 補肺清熱等功效

而富含膳食纖維的薏仁 也被認為有減肥的功效

經常食用薏仁不但可輕身益氣

還有消水腫 治風濕痛等自然療效 研究發現

每天食用五十至一百公克的薏仁

可減緩正常人及高血脂症患者餐後三酸甘油酯

、血糖、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上升濃度

薏仁可以有效降低血脂效果比公認有效的燕麥還好


只要每天吃五十至一百公克薏仁即可預防高血脂症、

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

不過孕婦並不適合食用薏仁 以免造成羊水不足喔

而牛奶呢具有補虛損、益肺氣、潤皮膚、解熱毒及潤腸通便的功效

因此由秋燥所造成的皮膚乾燥 均可以多飲牛奶 達到補益氣血

滋潤皮膚毛髮之功效 所以薏仁牛奶阿,

可以說不僅可以美容養身 更是四季皆宜的甜品

老少皆宜物美又價廉的養身涼品 但是

好喝的薏仁牛奶在哪裡呢

這次我所介紹的店家 對我來說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與意義

位在鄧園便當對斜對面的一家沒有招牌的冷飲店 樸實的外表

深藏不露的座立在這裡 店裡有著七零年代台灣冷飲店的擺設

讓人可以很容易的辨示出悠久的店齡 可別小看這家店

他在小港區可說已經建立了很穩定的客群

而在學生之中也已經非常具有口碑的冷飲店喔 第一次到這家店

是在二專時住校 對小港附近的飲食店一無所知 所憑藉的

都是依靠學長姐經驗交談 同學口耳相傳

所以只要是大獲好評的店家 很快就會在校園裡傳出口碑來

有一次室友問我想不想喝薏仁牛奶 當時的我很驚訝的說:

我很喜歡喝薏仁湯但是我從來沒喝過薏仁牛奶耶

在抱著嘗鮮的心態一試 一入口才發覺:

原來薏仁湯竟可以跟牛奶如此的協調阿~~

而且這薏仁湯不同於市面上的大多甜膩黏稠或是清淡如水

別有風味的細緻稠度卻特別的清爽 伴隨著爽口適中的甜度 薏仁入口滑Q

淡淡的榖類香氣而沒有生粉味 讓我顧不得方才飽食的胃

希哩呼嚕的將一大杯薏仁湯瞬間一掃而空 意猶未盡!

自此之後我成了三天兩頭報到的常客

才發覺學校也有很多學生和我一樣喜歡喝呢!

死黨們更是一一被我感染了熱愛薏仁牛奶的氣氛

還常常在店裡巧遇呢 也因為常常光顧的原因

久而久之也跟老闆娘蔡阿姨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喔!

對這家薏仁牛奶的熱愛可不僅於此喔!一直到放寒暑假回台南時,

也因為過於懷念薏仁湯 吵著媽媽煮薏仁湯

結果卻煮不出阿姨煮的獨到口感

也因此開始在大街小巷找尋薏仁牛奶的蹤蹟

卻常常喝到勾欠、煮不透、甜膩

不然就是牛奶比例不對顯的不協調

才發覺一直以為簡單的薏仁牛奶原來也有大學問


直到後來再次的有機會回到小港唸書

(可以想像我行李一放妥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家店吧!)

藉著這次做報告的機會 正好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訪問阿姨

這天阿姨一聽到我要做報告 非常熱心的坐下來跟我聊了起來...

...續....

台長: Nita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