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11:17:4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忘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熬夜一週,昨晚上完課回來眼睛疲累到都快睜不開了,匆匆洗了澡關了電腦就爬上床去睡覺,沒想到做了一個甜膩膩的惡夢,一個被切開的好大的巧克力起司蛋糕,看起來很好吃,入口後才發現甜得要死,而我旁邊坐著公司的少爺
Ethan,他拿了一個更大的巧克力蛋糕來切,一層層的奶油裡面全是我愛的草莓,但,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吃下去一樣是甜得要死,少爺臭著一張臉說難吃死了,我則是快吐出來了,在夢裡發誓再也不吃甜食了,早上起床到現在仍有一種很噁心的感覺……


Anyway
,昨晚上課發生一件事,小女生算數學時很多計算都算錯,她笑嘻嘻地說她今天發神經,我問為什麼,她講因為沒有吵架也沒有做錯事,但男友莫名其妙九天都不理她,明天就是那男生的生日了。我只知道她上週去洗照片,然後做了一張很大的生日卡片,算一算這段“被遺棄的日子”裡也上了幾次課,我竟完全看不出來,我看她只是有點異常的瘋瘋顛顛,她說她是難過在心裡面。


後來上到一段落,我們討論了一下,她朋友給她很多建議,但她不能上網也沒有手機,家裡管很嚴,所以既然打他手機被掛斷或是不通,我就叫她打電話到男生家好了,看他在不在。她一臉害羞樣,就怕被對方媽媽接到,叫我先不要回家等她。
果然,那男生的媽媽說他去打工要很晚才回來,她說想要拿禮物給他,他媽說不然用寄的好了,他家沒有過生日的習慣,然後,就是一連串媽媽對子女的長篇大道理,說男生的手機被爸爸沒收了,她因為兒子手機費用講太貴而吵架,她氣到都快瘋了,所以叫他去打工還媽媽錢,然後她要小女生不要想太多,自己要過得好,以後的事很難說,說她家裡環境很好,看過她照片長得很甜美條件很好,現在就是要唸書因為高中很重要之類的。


講了快二十分鐘,我貼進學生的電話,跟著她在一旁聽,她就害羞地乖乖聽訓一直說好,最後紅著臉很緊張地小小聲地請那位在慈濟工作的媽媽可否留紙條給兒子說放學來找她拿禮物一下。他媽說會告知,但不知自己的兒子會不會去……對方媽媽語氣是很好沒錯,也是笑笑的說,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二十分鐘我聽得一把火。我只跟小女生說,他不一定會來找妳哦,感覺他媽媽的意思是要叫你們現在不要戀愛先唸書。但我學生傻傻的,說他媽媽會告訴他,他媽媽沒反對我們談戀愛……


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想要戳破一個十幾歲的小女生對愛情抱持的理想。當你看到那張像電影海報一樣大的漂亮卡片,上面貼滿了照片,剪滿了文字,你會跟我一樣彷彿回到學生時期我們或許都會為了愛人熬夜做的甜蜜蠢事;當她這九天心情忐忑不安時,她仍相信他們說過不會生彼此的氣,不亂發脾氣,相信兩人之間許許多多的約定。其實她的戀愛值搞不好比我多,最長也有兩三年,但她有我們對愛情最缺乏的天真信賴,我看著她,知道年輕最難能可貴的事,就是用最單純的心去經歷每一件事,這卻是我們這些大人現在很難做到的。


我問她,妳以前失戀了都怎麼好的?她說:「我忘了耶!」
好一個我忘了!我不得不服老,我更佩服現在的小女生在愛情中即使受挫也爬起來得很快啊!所以,還在愛情裡摔著了但爬不起來的大哥大姐們,或許,也練練“我忘了”這種本事吧!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