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1 03:35:23| 人氣2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從現在開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時開始,我們會想,要是真的到了四、五十歲還是一個人,那會是什麼樣子?於是才邁入三十歲,便更加要求自己得努力、獨立,應該去學開車了,應該跟媽媽學做菜了,應該少吃點美食、少買點衣服多存一些錢,應該離開家買一間房子,練習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日子。是對愛情悲觀嗎?我倒覺得不是。而是因為了解自己終究不會屈服於社會價值觀,或來自父母、同儕的壓力。

 

何時開始,我眼中的你漸漸清晰,明白原來我們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從頭到尾我們仍舊只有自己一個人。你說,團裡頭因為你的年紀最大又沒結婚,那些孩子唸書的時間加起來都沒有你的經歷長,所以他們叫你老爸;你說,你不是團長,但很多事處理起來,你能做的方式都比他們恰當;你說,你心中的架構,那張好大的藍圖該如何“玩”成。你說,你說,我在聽,我一直都知道你聰明有能力,我支持你的夢想,但你卻可能是我的夢魘,我想說的也只能寫在這裡。


 

何時開始,人生中的恐懼多過於開心?年紀輕的時候,我們喜歡找樂子,年紀越大,卻越來越不敢嘗試冒險的事。就像玩高空鞦韆,人生偶爾盪到最高點,偶爾停留在低點,現在即便有人告訴妳:「Come on!放手,轉過來,我會接住妳!」妳或許仍不敢鬆開手。因為妳害怕要是有一天掉下去,下面再也沒有安全網,或是,再也沒有人可以接住自己。



何時開始,我願意坦然接受一團糟的生活和愛情,提起勇氣去面對,然後放下?沒有人知道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也沒有人知道“現在”,是多少個不堪的“曾經”拼湊而成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像活在地獄,生活入不敷出,拒絕一切社交活動,認為不會有人了解也謝絕別人關心,常常覺得自己像一條拉緊的橡皮筋,隨時都會斷掉。可是,即使在恐懼中,我還是挺過來了。



勇氣不是天生的,是一點一滴累積成的。承認自己老是傻傻地愛,承認想起你還是又痛又恨,承認自己膽子比螞蟻還小,承認面對失去愛人還是會恐懼,承認面對年紀還是有壓力,承認要是以後碰到得冒險的事情,知道可能下面沒有人會接住自己,可能會受傷,也可能再成為一個傻瓜,但最後,我想我仍會放開緊握桿子的手,順從心裡的渴望去做。


何時開始,才不會害怕?


現在就開始好嘛。




 

台長: 帕西歐姆
人氣(2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M
i like what you type,i like what you mean.
life is short.take the risk to get nothing if you don’t risk.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2009-03-05 01:0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