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18:42:15|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妹烏龍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灣最大的樂趣就是聽媽媽跟妹妹的對話

有天我妹心血來潮問我說想不想聽冷笑話

冷笑話? 好啊!

妹: 黑熊跟灰雄誰比較厲害?

我: 嗯.... (隨便猜) 黑熊!

妹: 錯! 這你都沒聽過嗎? (用台語唸) "灰熊"(非常)"厲害!

妹: 有隻狗在你面前越變越小為什麼?

我: 嗯... 被小叮噹的縮小燈照到?

妹: 不是! (沒耐性等我亂說) 因為他越走越遠 當然越變越小

我: 喔! 好冷!

妹: 有一隻豬一隻狗跟一隻羊到Seven-Eleven偷東西 結果狗跟豬都被打得很慘
只有羊毫髮無傷 為什麼?

我: 嗯 因為牠是老闆的兒子?

妹: 不是! (一樣沒耐性給我第二個機會) 因為 Seven-Eleven 不打"烊"!

結果我媽剛好從外面回來 聽到我們在說冷笑話
就問我

媽: 黑熊跟白熊那隻比較厲害?

我: 咦? 那來的白熊?

妹: 媽! 你又說錯了! 是灰熊跟黑熊啦

媽: 喔! (不管) 那有隻狗站在你車子前面越變越小 為什麼?

我: ㄟ... 為什麼會站在車子前面

妹: 媽咪你又亂改! 哪裡來的車子?

媽: 喔!(還是一付不在乎的樣子) 難怪我們那些阿婆都回答不出來, 有一個還說狗在我車子前面我就壓過去了怎麼還會看到狗? 太奇怪了! 他們都猜不出來!真笨喔!
(自己亂改题目還敢怪人家笨)

我跟我妹想到那些歐巴桑認真思考還是很疑惑的臉已經笑翻了

結果媽又說: 有一隻豬一隻貓一隻狗到Seven-Eleven偷東西,結果三個通通被打!
都打得很慘! 只有羊沒有被打, 為什麼?

我跟妹異口同聲:羊從哪裡跑出來的?

我媽就是這樣很混,連講笑話都會隨隨便便的混過去

上次也是發生一件很烏龍的事

話說養樂多已經是很老的狗一條
失去了視覺之後連聽覺也不靈光
不久前有次牠亂偷垃圾桶裡的雞骨頭吃
結果生病了又吐又咳
我媽很擔心牠年紀大經不起這番遮騰

結果那天下午我媽在家裡進進出出的
經過養樂多的身邊多次
卻發現養樂多躺著一動也不動已經好久了
我媽試著叫她摸她
她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當下我媽心裡有了不詳的預感
(當她描述事發經過時她說當時她的腳都軟了
差點走不動要做計程車到健身房)
不過最後還是很堅強的掙扎到離家不遠的健身房去找我妹

當時我妹身邊圍著人
我媽還很有禮貌的跟別人道歉然後把我妹拖到一邊說
阿妹 你要有心理準備
養樂多壽終正寢了,,,

我妹當下淚如雨下
哭得健身房裡所有人都停下來看她安慰她
她不敢相信
明明養樂多昨天還好好的
結果她就在健身房裡痛哭不已

話說她等心情稍微平復一點後
回到家
紅著眼睛
傷心的打開門

卻發現
養樂多赫然出現在門口附近
還搖著尾巴

原來養樂多睡得進入深眠狀態
對媽的招呼沒有反應
我媽也沒摸摸看肚子的溫熱度
就逕自判斷了養樂多往生淨土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台長: 寶琳娜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