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14:11:43|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大年夜
不過今年只有我跟媽媽兩個人一起過
所以年菜是在我下了班後才一起去買

最近天氣反常的暖到零上ㄧ到四度
所以本來該下的雪都變成了雨
四點鐘的中國城反常的看起來冷冷清清的
我們匆匆忙忙的照著昨晚擬好的菜單採購
然後淋著越下越大的雨提著大包小包的回家

晚上的年夜飯是香菜餃子
是去年班上的小朋友佳蓉奶奶做給我們吃後上癮的
佳蓉那ㄧ年才剛從哈爾濱來ㄧ句英語也不會說
剛開始總是哭著要奶奶留在班上一起上課
心疼她的奶奶剛開始也總是躲在走廊上偷看著佳蓉
好久好久才不捨的離開
奶奶對我們好好
過年的時候親手包香菜餃子給我跟Trina吃
從沒想過小時候最討厭吃的香菜
竟然可以包出這麼美味的餃子
陪著從小帶大的佳蓉來到加拿大的奶奶
在ㄧ年後不得不回去中國了
今年的耶誕節她還寄卡片給我跟Trina
看到她工整的字跡
好像看到她親切的笑容ㄧ樣
懷念不已

果然雞年我會犯太歲有血光之災
在切香菜的時候不小心切到大拇指
不過我還是繼續把餃子餡給拌好
跟媽媽一邊包著餃子一邊聊往事
然後燒水下元寶
媽媽說在北方年夜飯吃餃子時不能數
也不能問別人:你吃了幾個餃子
因為如果別人不小心說出80!!那麼那個人的壽命就只有80歲
我ㄧ聽噗嗤笑出來
那我不早就活夠本了嗎(因為我平均吃得下的餃子數是15)
而素以大胃為豪的媽媽也頂多ㄧ次吃得下30多個就不得了
媽媽想一想也笑了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會道聽塗說 不過也非常好笑
然後我真的聽媽媽的話沒有數吃了幾個餃子
吃到非常非常撐為止
媽媽吃得比我多
所以我想她吃的大概有180個吧

那天我看到報紙上有某醫生預言
在未來五十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會倍增到150歲
天喔 希望到150歲那年我還吃得下餃子

然後媽媽煮了年菜必備的ㄧ條魚好象徵年年有餘
並且細心的把魚尾擺放成由門外游進門內的方向
哈哈 媽媽跟她這些七拼八湊的過年常識/迷信
常變成我們取笑的對象
不過 有媽媽在身邊過年
真的很幸福

祝大家新年快樂
雞年作大業行大運

台長: 寶琳娜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