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9 15:45:34| 人氣5,2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01蘇荷兒童美術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荷兒童美術館)

推著娃娃車的小阿姨我有著十足的行動力,上午逛完花市回家插完花,將阿噗噗的民生必需(吃喝拉撒)安頓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再度出發,目標是天母的蘇荷兒童美術館

 

(很像住宅的入口)

這裡不得不說說大部份台北的公車真的很有障礙,上下階梯高到不行,擺明了讓老幼婦儒不良於行的設計,我一直在想究竟是為什麼?唯一能得到的合理解釋是台灣多雨,容易積水,所以公車的階梯做高一些避免進水之類的吧?但是相較於英國的公車除了設計有停放娃娃車的位置,在有需要的時候會整台車下降另外加上伸出橫板便於輪椅上下,我想我們的公車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過這也要說我們有很有人情味的司機及乘客,看到我推著娃娃車,都有人主動來伸出援手扶我們一把呢!

 

(走入畫中的世界)

嘮嘮叨叨一堆,進入主題~蘇荷兒童美術館,號稱是專為孩子成立的六星級美術館,對於位在地下室這一點自己是不太喜歡,總覺得給孩子活動的空間盡量要有戶外場所,然而這裡的館方相當用心地規劃了不同主題的參觀室,算是非常加分的一點!

 

(大廳)

阿噗年紀小不用買票,成人票一張100

(認真的眼神~)

美術館中有以光和線條的各種活動,阿噗也走來走去動手玩,順帶一提,其實孩童的色彩知覺是到六歲才慢慢發展完成,也就是說,孩子視覺的生理要花時間發展,所以讓孩子接觸藝術活動的重點並不是逼問他們顏色形狀,而是讓他們能從活動中得到樂趣!

 

(我的水果拼貼畫)

以阿爾欽博多水果肖像為主的活動區,我也童心未泯地來拼一下~

 

(走入畫中)

館方以梵谷為主題融入以補色為主題的活動,讓孩子在畫中習得許多美術基礎的知識

 

(我喜愛的星月夜)

 

(二姐下班後趕來跟我們會合~)

(海底世界)

 

(以安迪.沃荷為主題的色彩館)

 

(以馬諦斯為主的紅色房間)

 

(阿噗上課可認真的呢!)

館方也安排專門導覽,經由解說讓孩子對各個展覽室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有各種讓孩子手動活動的安排;雖然硬體上不是我想像中的寬廣,但絕對可以看出蘇荷美術館在推動孩子藝術教育上的用心!不知道阿噗噗今晚的夢境是不是色彩繽紛的好夢呢?

 

蘇荷兒童美術館  官網請點我

台長: Patty
人氣(5,27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台灣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0608國立歷史博物館+自由廣場
此分類上一篇:0521遊北投~溫博館/凱達格蘭文化館

Micky
Wow~~what a nice children's museum! I thought you were in New York!It's a colorful and nice museum. Thank Patty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with us.
2010-06-10 10:00:44
版主回應
看到一串英文嚇一跳的說~^0^
呵呵~真開心台北也越來越多這樣讓孩子去休閒的地方呢!
2010-06-10 10:29: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