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6 19:58:36|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306當老闆來敲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上和內文不相干的圖片,以茲賞心悅目一下
 大雪後孩子繪出的雪人,很有創意的接了好幾張卡,
 用水彩和不同的筆刷創造出可愛的雪人)
從學期中放假結束回到學校後的這兩周都呈現疲憊和辛苦的狀態;我的工作很單純,每天下午2點45分和同事(主要是一位,周二周三則有另外兩位)到學校準備佈置孩子課後社團的教室、吃的點心等等,等孩子陸續來了之後點名、吃點心、玩各式我準備跟設計的室內外活動(例如室內:烹飪、美術、撞球、各種桌上遊戲)戶外的包括各種體能活動和運動,過去一年多我相當安於現在的工作,因為符合我希望孩子自由自在享受童年生活,我的同事Jack(化名)也很好相處,總之,過去的日子我的社團算是個快樂的小天地,說不上完美(也是偶爾有暴走的小孩) ,但是工作單純、同事相處愉快,孩子沒出意外,個人覺得這樣就挺難得的了。
(蛋糕裝飾,色彩繽紛好看又好吃,是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喔!)
從聖誕節前開始因為老闆經營的其他社團不時需要人手,所以常調派我的同事去支援再派其他社團的人來支援我這邊(原因是交通方便問題),好幾次我這邊校長發現時間到了怎麼只有我一個人或是人手不足(英國規定每八個孩子要有一名照顧人員),我也只能無奈搖頭,因為我的責任是這個社團的運作,而非人員調派,我已經跟老闆反應過很多次別輕易調派人手,但是老闆也有他的考量;校長並抱怨總是連絡不上我老闆(啊…她對我的電話也是愛接不接呀~)總之,校長忍無可忍之下發最後通牒給我老闆,理由是孩子在社團的表現不佳、秩序不好(這…又不是在教室上課),我實際去問校長,她表示因為人員不固定讓他覺得對社團維護兒童安全有顧慮,加上對一直找不到我老闆相當不滿,總之,這校長和我老闆的隱型戰爭掃到了我們這兩個小職員,我的老闆從放完學期中假期之後就每周三天到我的社團來”給予建議”,大的從活動設計到小的垃圾桶沒洗,能挑的都挑了,有天在老闆挑剔我的行政文書時我終於鼓起勇氣說:老闆妳說的好幾項是妳在這裡的時候也沒做啊!(因為在我接下這個工作前這個社團的文書工作可以說是零)雖然知道老闆就是老闆,怎麼說都是她有理,但對於明明是她自己的問題卻將苗頭都轉向他人這點相當不能苟同。


(孩子打起撞球來可是有模有樣的呦!很多撞球規則還是孩子教我的呢!)
上禮拜為了避免掃到颱風尾我請了一天假,沒想到那天成了我同事離職的引爆點!因為我沒去上班,所以同事和老闆兩個人運作社團,老闆照例晚到(大概比該到的時間晚半小時),這意味著什麼呢?該做的兩人份準備工作落到一個人身上,於是可憐的Jack忙碌了一天;照顧孩子的時候老闆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完全沒幫忙,該做收尾工作的時候也都讓Jack做,好不容易熬了一天結束Jack要走了,卻發現沒人知道保安密碼(離開前要設定保全系統),其實不論Jack或是我老闆都有設定過,只是沒人記得,而我又因為手機摔壞所以沒辦法接電話,事後根據我老闆的說法是Jack對她大吼大叫,而Jack的說法是既然沒有密碼他留著也沒有意義,而且他早就跟我老闆說過他當天要準時離開,因為他弟弟要踢職業生涯的第一場足球,於是兩個人都很不愉快,結果是老闆跑來敲我家門,晚上八點把我載回學校設定密碼……;上禮拜的事件讓我老闆決定開懲戒檢討會議,因為她覺得Jack當天的工作態度極差,而Jack則覺得當天他做了全部的工作老闆什麼都沒做還無理取鬧,根本不想開這個會,他直接說這簡直是Ridiculous(荒謬的),鬧到後來,這個星期二Jack上班就遞給我一張感謝卡,說很捨不得我們但是已經受不了老闆的情緒化和莫名其妙的懲戒會議,他決定隔天就不來上班了…;於是從星期三開始老闆就每天來跟我面對面~星期三先是整頓了放置物品的儲物間,昨天則是打掃整個廚房,這還不包括中間不時的碎碎念,老闆把所有情緒間接的轉嫁到我身上了…;其實我們的社團人數有成長,孩子和家長也都很喜歡Jack和我,因為最近的事情讓我的快樂小天地翻起陣陣漣漪,我不但要安撫家長和孩子(人員離職),還要天天看著老闆臉色過日,之後還要再適應新同事…唉呀~我的工作忽然變得異常沉重啊~希望可以快平靜下來恢復快樂的小天地呀!

台長: Patty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0416 Syon Park
此分類上一篇:0607園遊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