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05:42: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歐蕾拉子(17) -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她的身上,我體會到,其實同性戀和異性戀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只要是身為一個人,本來就會因為自己在環境以及生活方式等種種和別人的不同,而去面臨不同的事情...事實上,兩者並不是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而是彼此都處在同一個世界裡。

  這一切,是多麼的理所當然。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
  《老大呀!我終於找到你了!》
  是出版社的人。

  《那篇今天截稿的,關於女同性戀的小說,你到底寫好了沒有?可以交了吧!》

  我看著我自己的notebook螢幕,裡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文字;我想,這篇小說,我應該是交的出來的。可是......

  「......對不起。」
  《啊?!》出版社的人發出難以置信的聲音。
  「我實在...寫不出來。」
  後來,我被出版社的人責難了好一陣子,才掛上電話。

  為什麼我不把這篇小說交給出版社?

  看過我小說的人,常常會問我小說的內容是不是真實的?我通常都會告訴人家,既然名為“小說”而不是“心情故事”,在內容上本來就有一定程度上是虛構的。縱使我深切的相信,小說裡一定有某些部份,是的的確確的發生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裡,發生在你我或者其他人的週遭......只是故事一旦被冠上“小說”二字,彷彿就和我們的生活產生了距離,和現實產生了差距。

  而“歐蕾拉子”,不應該只是一篇小說而已。

台長: 補釘熊娃娃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