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23:54:3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思我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因為讀書的關係,最近身邊的人發現我變的成熟了,也許,用成熟這

2個字,對我是一種追求,也是一種迷惘.不過,在上課除了煩悶的義理之外

更多的啟發來自於對生活的體悟,太久沒有這樣抒發了,對於一直面對的煩

燥,有時候氣的冒煙,卻也置之不理,不過在課堂攏長時間的過程中,卻無意

讓我體會到了一些問題,對此我還寫下老師所言的隻字片語,讓我驗證過程

更能細心體會,老師說,有些人總喜歡事事掌握大權操之在己,喜歡擁有掌

握感,詮釋感.但是忘了這種感覺是很虛幻,生命中沒有永遠的謊言,只看

當事者要不要面對,對事者要不要認清而已.乍看之下似乎有些零碎的看法

但對於這在當下體會的人卻有很真實的感受,因為對於面對這種事情的人

是用多少心力去對待,幾乎是苦了自己,別人仍是過的很愉悅,因此當別人

緊抓著不放的時候,就該告訴自己,該是放手的時候,因為真正認清了事實

你就不會在悲傷,有很多事,可能一開始你會有多種情緒出現,最後,在反覆

發生時,已經不會影響到你了,因為,你知道你試過了,也真心真誠面對過了

最後,就該開開心心的離開.因為你認清了整個情況,也投入過了,最終的結

局不是我們所能改變的,就笑一笑好聚好散就好~或許有人認為這是一種豁

達,其實不是,真正豁達的人是遇到了當下就過了的人,而之所以還會在事

後念茲在茲,只是純粹生活上的一種體悟,一種感受.就像階梯一樣,在更往

上爬一層而已,所以思想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他能自己攀越高峰,亦能爬

過泥濘,能不能過,就看自己~

台長: 蛻變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遲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