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6 18:53:52|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運的老師+幸運的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再度踏上講台,每天戰戰兢兢、卻也多采多姿,而且樂在教學。有時候,自覺課上的不錯,也會又開心又滿足地把課堂互動趣事和國色天香〝分享〞。

還記得這個學期開始的第一天,下了課我去學校接她倆,第一句話姊姊問的就是「你今天上課了嗎?」、「你的學生是什麼名字?」才第一天,菜鳥媽咪老師哪記得學生的名字?!但也說了幾個。後來,又常常講一些學生上課的花絮,他們還會把現在的學生和暑期班教過的學生做比較呢!

又有一天,飯後帶她倆去學校買咖啡,遠遠見到幾個學生在路邊閒談,媽咪認出那幾個就是我的學生,後座的國色天香遠比我興奮得多,她倆下了車就跟在那群外籍交換學生後面,又跑又笑,可是還是沒追上這些大哥哥大姐姐。

中秋節當晚,帶著婆婆和外傭來學校散步,一進校門,坐在車上的她倆一付小大人口氣介紹著校園:「這是大哥哥大姊姊讀的學校喔!在裡面開車要慢慢開,這裡面只有老師和學生,我媽咪就是老師,她教15個學生,」然後就講出了這15個名字。太神奇了!前後我只有很完整地說過一次而已呢!

對於加州班,媽咪也是抱著挑戰的心情,忙碌地準備每一天的課程,甚至、甚至還沒有時間準備下個月登廠的考試。

常看到其他同行抱怨著華語教學的難處,如學生素質相差太大,外籍生並非以學中文為目的、教育部浮濫的獎學金制度與寬鬆的外籍大學生入學標準等等,菜鳥媽咪老師何其有幸,這裡的學生是精挑細選的菁英,在專業上更有發揮的空間。

每天,下課後開去小學接她倆的路上,心裡很充實、很感謝;又禁不住為這小小的滿足與感激覺得自己「器量狹小」─有人日進斗金、呼風喚雨、成天飛來飛去,而你,只不過是個薪資低微的資淺老師。

國色天香是小一新鮮人,新的生活模式與學習方式,她倆還在適應中,我,也是。

台長: Cutie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