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3 17:22:49|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課堂雜談(三)-我的努力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育課啊,去年因為一年級都會上由老師規定的課程,連我在隔離太陽的特別班也一樣,這學期總算可以嘗試自己有興趣的體育課了。

大學的體育課很多元,儘管不能選室外也有不少室內的課可以選,比如說韻律、舞蹈、國術等等的,不過大多是以跳舞為主。當我看到有舞蹈可以選心裡就感覺超新奇,一直很想嘗試,所以很開心地選了爵士舞
XDDDD

雖然選跳舞多少會怕自己跳不好,但是我認為自己的節奏感應該還可以,大概可以跟得上,可是上課之後才發現我根本是舞癡!!!

哈哈哈哈哈,好啦舞癡可能有點誇張,不過大家學習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當然班上不少原本就有舞蹈底子的人,但普遍來說,老師教到一個段落從頭反覆練習的時候,大部份人都能記完順序,我卻還卡在某個舞步想不起來。然而相對在教完之後到下個禮拜,重新再從頭跳,我就感覺得到我自己有將動作記住並熟練許多,換其他人可能忘記而卡住。

這樣觀察起來,我頭腦記憶沒有別人快,但是經過練習過後我還是能達到跟別人一樣的成果!


發現到這件事,讓我有種原來我真的是因為很努力才能做到今天所擁有的啊!的感覺。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努力的概念在我腦袋裡一直很模糊,從小父母師長都說讀書要盡力要努力,我卻一點也不知道盡力的盡頭在哪裡,努力又應該做到什麼,如果說盡力是要用盡全身的力氣的話,那我是不是不應該看電視、不應該休閒、也不應該花時間在洗澡和睡覺啊?然而當我只是坐在書桌前看著反覆的課文,寫著類似的計算,這樣就叫做努力了嗎?努力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做到的嗎?

在那個時候,讀書和未來根本想不出任何關連,只是聽別人說要這樣做,就這樣做,無法探究到底所謂極限在哪裡,做到哪種程度才叫好,因此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在努力。

而跳舞這件事讓我回溯到過去的學習,以往我都以為,我學習如果比別人好,大概是由於我有多一點天分而不是我很努力,因為我總是沒有讀到筋疲力盡啊!但我現在深刻地體驗到,我至今所抱持的學習態度就是最好的努力,即使我不是很有天分,經過不斷地練習我一樣可以做到很好。


哈哈哈哈哈!結果絲毫沒有談到有關課程的任何事,不過,跳舞....就是跳舞那樣,先記熟動作跟上節拍,然後刁動作,最後考試。

說是教爵士舞好像也沒有很爵士,因為班上另外一個有舞蹈底子的同學本來是想來學爵士風格,不過有次跟他聊天聽他似乎有點小失望XD

考試的時候我依然抱持著以往的習慣給它小突槌哈哈!不過觀察其他人,很明顯地有舞蹈底子的人跳起來就很自然、有自己的味道,而且他們都會有一點習慣的小動作,可以發現每個人所屬的風格不同,很有趣!


啊!最後放上我們教的曲子吧~
Britney Spears - Womaniz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MqayQ-U74s
好久沒聽,突然覺得"唔?!原來這首歌這麼快噢XDDD"
嗯,然後MV尺度應該有15R請注意(還是18R了...
=w=?

台長: RedBanyan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課堂雜談(四)-水至清則無魚
此分類上一篇:課堂雜談〈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