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2 23:28:25| 人氣8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是成了習慣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呢。
明明說過不再寫信,好好體會,然而等我注意到日期,
記憶從深幽的海浪中又翻起撲上沙岸,心情再度歸寧到滿滿的思緒欲吐,
誰叫呢,我挑了這個日子。

距離16歲,已經過了多久?妳說我還年輕,路還很長。
而這些年,事情一件件如風來又隨風去,
我還期待著未來,儘管它變得不那麼具體,
人類是一種堅強又脆弱的生物,
那麼容易心碎,卻能夠蜿蜒而成長,
一面糊塗一面尋訪光明,
即使落入死地,千迴百轉後仍是挺出一身傲骨。

畫下的藍圖,可能一再被人踩踏撕毀,
可能永遠都不會實現,但命運不論丟棄幾張,
作畫是我的自由,擦去了再畫,
徒增新鮮的畫格,於我並無損害,不過是幾張藍圖而已呀!
人生本就是段段的峰迴路轉。

有些東西我得不到,我依舊會露出倾羨的眼神,
我還是會說:為什麼我沒有呢?
有些事情我看不透,我仍舊難過仍舊厭煩仍舊想逃避,
我還是會問:小紅妳說怎麼辦?
這幾年我在路上看到聽到遇到很多人,
若要追根究底找出意義,有絲想法乍現是這樣:
說孤獨不孤獨,說寂寞不寂寞,
說熱鬧不熱鬧,說結果沒結果。

矛盾擁有某種程度上的定律,
不完全好,不非常壞,有光明,必然有黑暗,
我還未能,還未能阻止貪婪的自己,
去嚮往著更多的想像,
但這樣的拼拼湊湊,雜燴般的情感,
卻都是組織我們思想本能理智選擇的一部份。

不去細數過去,我只想預備好,
每分每秒的逝去都是心甘情願,值得且不後悔的。


願妳一切安好。





無關小碎唸:
這張圖這張圖!就是我之前寫那三篇故事主角喬的想像圖,
嗯,左邊是我原本想寫的喬,右邊是我覺得我後來寫成的喬,
簡言之就是大剌剌變得溫和派啦XD
因為認真畫無能所以畫Q版了。哪天我要畫出漂漂亮的主角!!(握拳)


台長: RedBanyan
人氣(892) | 回應(1)|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人稱複數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當天空依然晴朗

strongVPN
有的時候習慣很可怕的
2013-02-23 19:15:46
版主回應
就像煙癮,
明知對身體不好還是無可自拔地伸手;
就像感冒,
以為沒有任何徵兆卻潛伏得無所不在。

人很聰明,總會找地方埋葬它,
也許常常挖掘,但總有回甘成茶香的一天=w=
(老天,我今天在感性什麼XDDD
2013-02-23 22:2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