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02:49: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平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今天主要目的應該是翠峰湖吧.....XD
花了一百多塊去的不是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而是翠峰湖生態保護區


出發沒啥就跳過啦,倒是天氣比想像中好的太多。
今天騎車也一直出槌,不過沒發生什麼大事就好了....

早上九點多從政大出發,走北宜到宜蘭礁溪之後。
接著走了北橫宜蘭段一路往下....就一直騎騎騎..

過了棲蘭之後轉入了太平山公路..

這時候已經是一件長袖加一件毛衣和一件外套.....
每過一個髮夾彎溫度好像就會降一度....

來到太平山繳門票的地方(其實距太平山還有20幾km...|||)叫土場
土場前身是火車站,現在是太平山的售票處.......

來到這裡只有我一個.........真XDDD
當然偶爾還是有遊客拉
大概一小時一組吧.......|||



接著沿太平山公路爬阿爬.....
先到了仁澤,這裡有一個溫泉
不過不知道好了沒(好像之前因為地震還是颱風的關係而被摧殘了)

在這裡看到滿山遍野的山櫻花,很漂亮 ^^
因為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很清澈....
所以感覺倒不像冬天而是春天

在這裡也剛好撿到一枚火紅的楓葉,我把它夾在我的地圖裡了.


接著過了一會兒看到白嶺神木,已經有2500歲的老伯伯..
我有試著去拍,但效果怎麼我就不知道啦.......
應該蠻差的.....因為我找不到好的攝影點..

愈往上走愈來愈冷,過了標高1250m的白嶺
把最後一件外套跟手套都穿戴上去了.......

後來到了見晴,一個可以眺望雪山主峰(38XXm),還有大小霸尖山
這時候剛好是中午12點至一點時

後來總算到了太平山(標高1950m)

目的當然是翠峰湖,
至於三疊瀑布跟蹦蹦車就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來到所謂的"當地派出所"
只不過是個檢查哨...XD

要辦乙種入山證才能進入翠峰湖區


我:請問進去是不是要辦證件(這不是廢話嗎XD)
很不像警察的警察(微笑):你一個人喔? 阿就進去就好了,我當作沒看見
我:.............XD

可是我還真的有點想花10塊去辦一張..
畢竟是難得的經驗^^a

好吧,不麻煩那位看似不像警察但應該是警察的人,所以就說聲謝謝進去囉..

往翠峰湖的路上已經全鋪上了柏油,只是我愈騎愈覺得冷
騎了16km之後總算到達了...(還真是一波三折)
手已經凍到快成紫色了.......|||

只有我一個.......|||


好吧,帶了照相機往環湖步道走去
這裡植物大都是台灣二葉松,還有一些檜木之類的高山樹林

還有很多種類的鳥類,黃鼠狼(....|||),山豬XDDD

不過一進入步道就看到

"小心毒蜂及毒蛇"........蛇應該是在冬眠了吧XDD

不過我忘了我已經在2000多公尺的高山上,一開始走得太快
外加好久沒運動身體很差....

我的心臟開始有點痛....不過後來還是緩和下來才慢慢走

翠峰湖就由遠而近的慢慢接近當中

還有一個台車軌道。


登上觀湖台

呃.....心藏開始絞痛.....@@
我還以為我就要曝屍在這裡了.......|||

後來又慢慢好了..

現在翠峰湖是枯水期啦
沒辦法上次要去時被下雨給打了回來(那時候是滿水)

不過如它的介紹所說的,各有各的美....

我比較想看的是下雪的.....^^a

這時候很安靜很安靜,陽光很暖和,只有偶爾傳來的鳥叫聲
只有我一個人坐在這裡,很安詳且舒服的感覺

偶爾風一吹起,湖面吹皺了山的倒影.......

一直坐在這裡,想看看等霧起來時的樣子
可惜一直等到了接近三點都還沒有...
只好騎車走了
畢竟我騎山路脫離太平山要好長一段時間
等到陽光一不見,山間氣溫我可不敢想像。

下山時,太平山公路起霧了
很濃很濃的霧,可是只有一層。
抬頭一看,天空還是很藍。

到了見晴,原先的山都藏在五里霧中忽隱忽現....

真的很漂亮,感覺像來到了仙界.....

這時候粉紅的山櫻花,高聳的山,清澈的天空,還有神木....
這個畫面只有看到才能體會到那種感覺吧...

下來,由於耽擱太晚,逼得我不得不走北宜了
第二次夜跑北宜

跨上宜蘭縣的九拐十八彎,宜蘭的夜景很漂亮..
只可惜我無心欣賞了

眼前一盞路燈都沒有...@@
上次車還蠻多的,這次好少,真恐怖=.=

還有在壓車時根本都不知道壓到那裡去
很怕壓進水溝裡

還有一大堆對向超車的白爛.....#-.-凸

這次蠻多狀況
先是騎上快車道兩次(幸好沒跟著上高速公路.....|||)

接著在宜蘭又一個不小心闖紅燈
車都已經騎過來了........還被一個媽媽罵
我又不是故意的=.=



台長: 老陳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