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3:44:3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感覺(1/3 - 走得都走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入三月份,樑正式離職了﹗

五月中旬,鵬開始了中班的生活,由當時光哥擔任主管,樑及平為倉同事,稍後,權加入,光哥被辭退,餘下的四人,樑、平、權及Perry﹗

九月權轉職,十月平刻意被「炒」,呵~~數月來,只有我及樑仍生存在這公司﹗

我跟樑熟稔也非,只是一起共過中班生活,感覺上親切一點。

昨天,他在這裡的最後一天,心情總有點矛盾。

午膳跟他一起,我請客,歡送,祝福其順利找份好工,努力工作﹗

一個一個的走,鵬明白全屬正常,總有一天是我,走又如何,怕的是反悔。

無悔,一切都是口號式的說話,誰能灑脫地面對所有的變幻,誰又能放得低曾經有的執著。


昨天,財政預算案發表了,06/07的盈餘超過500億,也作出一連串「派糖」的措施。

報章們紛紛恥笑司長守財,不夠進取,怪怪的現象,又退稅、又減差餉、又向綜援、生果金長者多給於一個月的費用,看起來,很全面,很好。

進不進取,我不曉去分別,鵬只知道,以上措施對我一點都分享不到。

減稅?對我,這不用交稅人士,增稅不關我的事。

綜援、生果金,也輪不到我去領取。

再者,什麼誇區乘車津貼,什麼酒稅,與我無關。

也許,政府對中產及低收入人士給予成果分享,但,對一班,月入數千,揹起家庭,堅拒綜援的普通人來說,不折不扣的一點都不關我的事,繼續過著為金錢工作、樣樣算帳的生活,唉~~~~~~

比上不足,比下有小餘的日子,總易被輕視,既不交稅,還富於民時,「理所當然」與我無關,我有我繼續清貧,政府繼續口號式的滅貧/扶貧,但,自食其力的人,永遠都是靠自己﹗

台長: P仔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