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14:02:25| 人氣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感覺(9/1 - 急症室的個多小時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P仔趕忙地走到地鐵站,難得取到頭條日報﹗

頭條日報,非如都市日報般,只要進站便能免費取得,是於地鐵站外,由專人派發,但,因數量有限,一個星期,頂多一兩天。

拿起一看,真失望﹗

昨天,六童慘遭小巴撞到的相片,血淋淋的,雖則有「打格子」,但,不易想像出簿格位置的情況。

作為報紙傳媒,那些能登,那些不能,我們相信他們的專業,不過,今天的選圖,真令人失望。

更令人沮喪的,連都市日報亦一樣,在內頁登出差不多的相片,「格子」厚了,但~~跟頭條的作法沒有很大的分別﹗

一張血腥的相片,並不能詳盡說明過程的全部,更不可以令人深明車禍帶來的悲哀,對報道內容來說,這是可有可無~~~~

還記得,數年前,各大報章都以血淋淋的照片招來,增加銷路。

壞風氣過了,想不到再次出現的時候,是免費報章。

或者,大家可能覺得鵬過份緊張或誇張,但是,作為一個負責的大眾傳媒,有無顧及女童家人的感受?有沒有照顧其媽媽的難過?



今早凌晨,亞鵬陪媽去了急症室,她整晚暈暈的,捱住工作,回家後,暈眩令她不能入睡,忍受不了,須往急症室去。

朦朧中,P仔醒來,立即刷牙、換衫,急急地走上的士,向聯合醫院出發,天氣真的很冷,但~~我顧不來。

在車上,牽著媽媽粗糙的雙手,心中的感覺一點都不受,酸酸的。當十多年前,媽在內地,背著亞鵬,拖住P仔,回想起來的溫暖,在粗糙的雙手對比下,鵬十分內疚﹗

入到急症室,不太多人,經過分流,只是黃票,不太緊急的病情。

等了個多小時,喇叭傳來媽的名字,比我預期的來得快。

在個多小時內,不少於三個病人由救護車送院,更響起「由於有病人需要急救,醫護人員完成工作後,將盡快繼續診症。」(類似的聲帶)

不得不讚揚香港醫護人員及制度的完備,也慶幸自己身處香港﹗

見到醫生,媽用不太好的廣東話跟醫生溝通,簡單的檢查,告知媽有耳水不平衡,須要多休息,給了一天假。

媽即時的回應時,不要開有睡意的藥物,都不用放假﹗

雖然,鵬已力勤媽,好好休息,找人替工,但我說服不到她﹗

女醫生的一句﹕「幾十歲人有假就不放,還喊住要上班,後生的,少少事就要假紙,放假。」

這樣一句﹗我還可以怎樣?

我是不開心的,因為媽為我們付出的,已非我們所能回報,捱了這樣多年頭,鵬還是一事無成,弟妹又還小,什麼時候才是她收成的日子?

我不懂說什麼﹗

社會上,很多人無病呻吟,要求多多,巴不得將自己的生活為至尊,轉個頭看,想努力生活,靠自己的,卻換來生活得那麼的辛苦﹗

呵呵~~~~回到家,躺在床上,一直不能入睡,多想睡多一會,將這一些的感覺如夢魘般拋棄,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什麼都沒有想過~~~

可惜,當鬧鐘響起,人再次醒來,但~~~一切都沒有走,還在腦海中浮沈﹗

台長: P仔
人氣(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ally
Perry!我好明白你的感受,为人子女的见到父母的这一番执着,心里总是感觉酸酸的...不要自叹自己还是一事无成,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用处,努力向前吧,生活总是要这样鞭策着我们,让我们谨记孝道,回报父母!!希望P仔的妈妈身体健康,天天享受儿女福~~~~
2007-01-10 12:56:00
版主回應
Sally,
有心﹗
我媽只係成日暈暈地,地轉天旋咁~~~
唉~~~我都唔想佢辛苦
希望佢快d好返~~
我又繼續努力﹗
多謝Sally支持﹗
2007-01-10 13:1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