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12:04:5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日感覺( 12/2 - 我的家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雞 年 快 樂 ﹗

恭 祝 大 家 身 體 健 康 ﹗ 唸 書 的 學 業 進 步 ﹗ 上 班 的 步 步 高 陞 ﹗ 升 職 加 薪 ﹗

這 一 年 是 Serena 年 , 我 要 祝 你 青 春 常 駐 , 做 亞 鵬 最 美 女 朋 友 , 老 婆 仔 ﹗

大 年 初 一 , 大 清 早 鵬 乘 上 長 途 巴 返 回 的 家 鄉 , 一 份 很 期 待 的 心 情 , 亦 不 斷 提 醒 自 己 , 數 年 沒 回 去 , 可 能 變 化 會 很 大 很 大 ~ ~ ~ ~

嘩 ~ ~ ~ 七 點 半 香 港 出 發 , 中 午 不 用 一 點 鐘 便 回 到 家 , 快 得 很 ~ ~ ~ ~

慶 幸 , 自 己 鄉 裡 沒 太 大 的 改 變 , 面 貌 一 樣 的 熟 稔 ﹗

很 開 心 伯 伯 及 「 姆 」 沒 什 麼 變 , 也 許 生 活 真 的 不 錯 ﹗

宏 兄 的 女 (妹 妹 ) 都 六 歲 了 , 精 乖 的 叫 人 討 好 , 嫂 嫂 肚 子 又 有 一 個 , 是 次 大 家 都 想 是 男 丁 , 為 陳 家 傳 宗 接 代 , 呵 呵 ~ ~ ~ 我 都 祝 福 宏 兄 ﹗

之 後 「 矮 姑 」 來 到 家 中 , 叫 亞 鵬 「 香 港 客 」 , 一 到 她 的 聲 線 就 知 道 了 , 就 是 「 矮 姑 」 。

我 很 很 小 很 小 至 來 到 香 港 後 , 每 次 回 鄉 都 蹓 蹥 她 家 中 , 因 為 他 很 錫 我 們 , 加 上 「 壯 松 兄 」 與 我 年 齡 相 近 , 還 會 帶 我 四 處 走 ﹗

這 次 回 去 , 感 覺 真 的 很 特 別 , 全 是 熟 悉 的 地 方 、 面 孔 , 很 親 切 , 很 真 摰 ﹗

之 前 回 鄉 都 有 媽 陪 同 , 他 負 起 四 處 拜 年 , 聯 絡 親 戚 的 工 作 , 亞 鵬 只 是 負 擔 遊 玩 。

是 次 真 的 很 不 同 , 我 自 己 一 個 回 去 , 拜 年 的 工 作 由 我 揹 起 。

初 一 晚 上 , 我 去 出 「 雨 明 」 叔 、 嬸 家 中 , 他 們 這 幾 年 真 的 很 順 水 , 家 中 也 豐 裕 起 來 ﹗

及 後 , 走 到 「 矮 」 叔 、 姑 家 , 「 壯 松 」 兄 結 婚 後 已 添 了 男 丁 , 嫂 子 肚 子 還 有 一 個 未 出 生 , 嘩 ~ ~ ~ 年 中 兄 又 兩 個 了 , 反 觀 自 己 , 呵 呵 ~ ~ ~ 還 是 自 由 身 , 家 室 還 未 有 , 有 點 ~ ~ ~ 哈 哈 ~ ~ ~ 有 Serena 己 是 我 的 福 氣 , 足 夠 了 ﹗

今 次 , 亞 鵬 不 斷 被 人 問 及 幾 時 成 家 立 室 , 搞 到 自 己 好 想 很 大 了 , 需 要 自 己 的 家 庭 ﹗

我 老 實 地 告 訴 他 們 我 不 會 太 快 , 家 中 很 多 事 情 要 解 決 , 慢 慢 不 是 問 題 ﹗

晚 上 , 宏 兄 帶 我 去 買 夜 宵 , 在 回 家 的 途 中 , 我 們 拖 起 手 , 很 溫 暖 , 尤 像 小 時 , 他 牽 著 我 走 一 樣 , 不 斷 的 叮 嚀 , 不 要 怎 樣 , 小 心 怎 樣 ~ ~ ~ 很 多 很 多 ~ ~ ~ ~

翌 日 早 上 , 伯 帶 我 及 妹 妹 去 食 早 點 , 還 在 大 伯 的 細 仔 - 細 兄 店 舖 坐 了 會 , 還 有 細 嫂 , 胖 了 很 多 ﹗

期 間 , 伯 更 帶 我 走 到 舊 居 , 細 小 的 一 個 房 , 鵬 就 是 在 那 裡 出 世 , 現 在 需 則 很 舊 , 但 真 的 很 多 畫 面 及 回 想 ﹗ 感 覺 是 不 能 形 容 的 。

晚 一 點 , 去 過 大 伯 家 中 , 傾 談 一 會 , 一 坐 就 一 個 小 時 , 之 後 再 到 老 嬸 家 拜 年 , 一 個 早 上 這 樣 就 過 了 ﹗

下 午 , 乘 伯 的 摩 托 車 到 遠 遠 的 舅 舅 家 , 也 走 到 媽 的 親 戚 家 , 老 嬸 見 到 我 開 心 到 跳 起 , 這 是 我 想 不 到 的 , 真 的 很 開 心 , 老 人 家 亦 健 康 ﹗

舅 父 家 是 媽 最 擔 心 也 放 不 下 的 , 本 身 是 窮 鄉 僻 壤 , 很 難 有 理 想 的 經 濟 收 入 ~ ~ ~ ~

唉 ~ ~ ~ 這 樣 的 中 國 , 有 人 飛 黃 騰 達 , 有 人 十 分 潦 倒 , 可 有 方 法 改 善 ﹖

再 次 經 過 上 小 時 的 車 程 , 我 們 回 到 家 中 , 姑 丈 及 姑 姑 來 了 , 他 們 真 是 飛 黃 騰 達 , 姑 丈 當 上 幹 部 , 有 權 力 有 權 力 , 有 錢 就 有 錢 , 呵 呵 ~ ~ ~ ~ 不 知 如 何 說 ~ ~ ~ ~

有 點 陌 生 , 對 姑 姑 則 很 喜 歡 , 她 很 好 , 相 見 時 也 有 一 個 擁 抱 , 只 是 自 問 低 微 , 不 敢 親 近 ﹗

黃 昏 時 份 , 親 友 開 始 送 來 禮 物 , 因 為 鵬 明 天 下 午 就 回 港 了 ﹗

很 多 的 茶 葉 , 因 為 這 是 媽 喜 歡 的 , 有 三 隻 潮 汕 特 產 「 薰 鴨 」 , 嘩 ~ ~ 很 重 的 ﹗

回 港 前 的 這 個 晚 上 , 我 再 矮 姑 家 中 過 , 她 說 了 很 多 我 小 的 趣 事 , 有 很 多 我 都 很 記 得 , 怎 麼 老 是 要 媽 媽 揹 著 我 , 每 天 都 走 到 她 家 洗 澡 , 四 處 走 , 四 處 玩 的 片 段 , 為 我 溫 故 知 新 , 這 就 是 我 的 過 去 , 開 心 、 快 樂 、 無 憂 無 慮 的 日 子 ﹗

之 後 與 壯 松 兄 夜 宵 , 祝 福 他 快 點 找 到 工 作 , 揹 起 這 頭 家 ~ ~ ~ ~

再 次 , 回 到 伯 家 裡 , 天 氣 轉 涼 了 , 在 大 廳 與 伯 娘 「 姆 」 聊 起 天 來 , 家 事 , 小 事 , 工 作 事 情 沒 有 什 麼 不 說 , 這 是 一 份 信 任 , 無 條 件 的 告 解 ﹗

一 覺 醒 來 , 鵬 又 要 收 拾 行 裝 , 很 多 的 禮 物 , 要 篩 選 , 真 考 起 了 亞 鵬 ﹗

真 的 很 多 , 我 帶 的 旅 行 袋 都 爆 滿 了 , 還 要 一 個 「 紅 白 藍 」 , 心 想 , 重 死 了 ﹗

收 理 行 裝 中 , 我 抽 了 小 小 時 間 , 再 次 走 到 矮 姑 家 , 細 姐 姐 及 大 姐 姐 都 來 到 她 家 , 他 們 都 有 了 自 己 的 家 庭 , 大 姐 姐 已 有 數 個 仔 女 , 細 姐 姐 也 有 一 男 一 女 了 , 時 間 真 快 , 想 起 , 小 時 一 起 玩 , 他 們 疼 我 的 時 候 , 沒 有 想 到 現 在 的 情 況 , 人 大 了 就 是 要 成 家 立 室 , 生 兒 育 女 , 到 了 老 年 就 要 享 清 福 , 多 麼 的 完 美 ﹗

終 於 到 了 離 開 的 時 間 , 伯 伯 , 宏 兄 及 妹 妹 送 我 到 車 站 , 再 此 之 前 , 我 又 一 次 去 到 矮 姑 家 道 別 , 抱 抱 壯 松 兄 的 孩 子 , 在 他 們 的 叮 囑 中 , 我 起 行 的 車 站 。

一 點 廿 分 開 車 , 我 們 一 時 左 右 到 達 , 等 了 好 一 會 , 車 到 了 。

真 正 要 走 了 , 上 了 車 , 望 著 伯 伯 、 兄 兄 還 不 斷 叮 囑 , 雖 然 隔 著 窗 子 , 我 全 部 接 收 到 , 還 十 分 無 助 。

我 不 想 走 , 我 不 想 走 , 這 才 是 我 的 家 , 我 根 本 就 是 我 的 , 為 什 麼 要 我 走 ~ ~ ~ ~

車 子 緩 緩 起 動 , 兄 兄 的 眼 睛 也 紅 起 來 , 也 抹 起 眼 淚 起 ~ ~ ~ ~ ~ ~ ~

我 ~ ~ ~ ~ 受 不 住 了 ~ ~ ~ ~ ~ ~ ~ ~

每 次 回 鄉 , 都 是 同 樣 的 感 受 , 我 根 本 不 屬 於 香 港 , 我 沒 有 機 心 , 不 喜 歡 跟 人 爭 先 湧 後 , 心 只 存 簡 單 , 可 是 這 裡 使 我 很 大 的 起 伏 , 很 多 的 不 安 , 很 多 的 背 負 , 很 辛 苦 ~ ~ ~ ~ ~ ~ ~

台長: P仔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