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6:25:1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籌備結緍 - 我認識了一個百萬富翁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臣雖然流着東方人的血液, 但經過二十多年西方文化的潛移墨化, 他骨子裏的東方"美德" 己經蕩然無存. 當他第一次提及緍禮的開支在西方國家是由新娘的爸爸支付時, 我才如夢初醒, 暗暗為自己的 "姑婆本" 敲响了警號..........

我家中並不富有, 但為唯一的女兒辦一個體面的婚宴, 我知道我父母親大人還是會乖乖的奉上他們辛苦剩下來的"老本". 但是, 我到底是一個龍的女兒, 數千年來的傳統習俗又怎能漠視, 要女方包辦一切婚禮的開支, 實在沒有勇氣向父母提出. 加上父親已屆退休之年, 也不想用他的錢. 老老實實的給泰臣講解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 他很輕鬆的說 : "打令, 那麽婚禮的事你交給我辦好了. 你只要照顧自己的緍紗和準時出現在教堂便可以了"

西方人參加婚宴只會送一些我們視為不大"實際"的禮物, 現金和首飾昰不會在禮物包中出現的, 婚禮的支出加上他們一高興時便喜歡飲酒的習慣, 這條不可算少的帳單是將會完完全全的由主人家支付, 對我們兩個窮光蛋來說, 這是一個不少的帳目呀 !

親爱的, 你銀行户口裏的錢比我還要少......... 可否先告訴我, 你打算怎样辦呢 ?

台長: 熊貓貓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