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4:57:1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籌備結緍 - 抗爭的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我們又討論起結婚的問題. 開始懷疑我是不是 不幸地認識了一位頭腦古板, 思想"過份"樂觀, 沒什麽積蓄但又喜歡熱鬧的典型"洋鬼子"........

泰臣一直都對我們的婚禮有二個 "堅持", 這是枉我一直花盡唇舌, 軟硬兼施也 "暫時" 改他不了的 (但我還是會死心不息, 再接再勵). 首先, 他堅持要來香港跟我的父母提親. 雖然, 我在英國時他已經向我 "正式" 求婚, 我也答應了, 但他說他是一個傳統的人, 亦希望我們的婚姻可以得到我父母的同意及祝福, 所以結婚前他一定要來港一趟, 正式跟我的父母提親和當面向他們保證會對我多好多好, 他一定會令我幸福.....等等 (第一次聽他這樣說時, 心裏很感動...) 他這個堅持我很認同, 也沒有絲毫反對, 父母把我撫養成人, 總不會放心給我嫁給一個與他們素未謀面, 又言語不通的人吧 !

泰臣的第二個堅持就是要給我一個傳統的英式婚禮, 即是在教堂行禮, 由牧師証婚那一種. 婚禮後還得有一個婚宴, 與眾親友跳舞狂歡至凌晨才可罷休. 他知道我並不熱心這些累人的儀式, 不論中式或西式, 可免則免. 於是, 他用很高超的技巧意徒誘導我, 例如說:" 打令, 那將會是很浪漫的. 妳穿起婚紗一定非常漂亮, 我的父母也是這樣說. 當我在教堂裏, 回頭看見妳穿起婚紗慢慢的向我走近, 那時候的我, 將會是世界上最幸福快樂的人呢 !......打令, 打令, 這可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為什麽不辦得高興熱鬧一點呢 ? 打令.........etc." 考慮到結婚是我和泰臣兩人的事, 也總不能只照顧自己的喜惡而完全拒絕接納對方的心思. Ok, 第一回合, 泰臣險勝.

台長: 熊貓貓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