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6 12:18:10| 人氣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軒的第一次山路挑戰4/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年大年初四我們開車上塔塔加,獅子王就打定主意總有一天來騎大華公路(159甲),才事隔一個多月就逮到機會。

四月初的長假,我們打算好好安排個旅行。自從晨軒上國中又加入國樂社,每個週六都在團練,偶爾賽事接近或有表演活動,連週日都得奉獻出去,根本無法安排離家太久的旅程,就連回西庄或者南州外婆家都得等他團練結束,才有辦法啟程。無論如何,這次就讓他跟團告假了。

螢火蟲季剛開始,走大華公路到光華社區是很不錯的路線,既能閃過阿里山公路的車潮,還實現獅子王的夢想,也滿足我們想看螢火蟲的期待。有趣的是,孩子們知道老爸要騎單車上山,竟也磨拳擦掌躍躍欲試。就這麼決定了!一起騎吧!(我當然還是開保母車啊哈哈哈~~~)

番路鄉<嘉126>是我們的起點。你看王晨軒,踹著涼鞋就出門,根本沒把它當成挑戰放在眼裡啊...

爺兒倆邊騎車邊吹口哨,看來挺愜意的。今天空氣品質不佳,從照片就能看出端倪,希望山上能有好空氣。

小茵比較辛苦,這輛車的檔次低,若遇上坡就費力了。加油!

上次環島用後照鏡幫獅子王拍出好照片,晨軒也來比照辦理。
噢...拍得太清楚了,忘記先擦玻璃鏡>"<

騎了幾個小坡段,晨茵投降了,4.7K。沒問題,下次一定能超越^^d

哈~這也太cute了!愛心呢。

前半段的小上坡暖身已經結束,接下來進入山區,真正的挑戰開始!

看來大華公路也是單車族喜愛的路線。沒錯啊,跟台18線阿里山公路比起來,風景優美,車陣也比較少,很適合騎單車。

半天岩到了

遇到一位車友,騎雪地單車來爬山,真的很猛!趕快跟他借車子來拍照,否則錯過這一次,可能得再等五百年XD

半天岩紫雲寺

能夠騎到半天岩,我已經對晨軒另眼相看了,沒想到他還能繼續往上騎呢!

半途有個<石頭公園>我跟小茵停下來稍作休息。
寫到這裡覺得有點好笑,兩位騎士像是裝了鹼性電池一樣,一直衝~一直衝~反倒我們開車的卻一路在休息耶,慚不慚愧呀!?^00^

坡度如何,看晨軒的表情就能略知一二。

轉彎處大多是陡坡。

加油嘿!

<紫岩山莊>沒想到這裡有社區。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落,購物不便,應該只是用來度假的地方。

有下坡,替他們鬆一口氣。

小聚落

晨茵有點暈車,我們停留比較久一點,不一會兒騎車的就趕上超前了。

去年獅子王報名建大盃武嶺賽,有個團隊叫做[鐵屁股],我才知道騎單車也得練屁股。晨軒第一次騎山路,沒聽他說腳酸,只說屁股好痛,哈哈還是嫩屁股,有得練了!應該幫他買件車褲才對。

大湖村下坪仔,路邊很有古味的老建築,聽說電視台有來採訪過。

哈~看軒得意的^0^騎山路還不錯,努力一把總是給你爽快的回饋。

^^

這張照片獅子王拍的,應該是停下來喝水。

晨茵暈車,幸好睡著了。

<茄苳橋>騎了三十幾公里,肚子也餓了,離目的地還有一小段距離...

加油兒子!
沿途風景其實都還滿美好的,我真是幸運啊^^





休息的次數變多了,應該真的粉累...

在光華國小外面補充一下熱量。
平常從家裡騎回西庄也不過二十幾公里將近三十,還是平路。晨軒能夠騎到這裡,媽媽真的感動了!
其實我心裡有點捨不得,但是晨軒說要繼續騎,他能夠堅持下去讓我十分佩服。

頂笨仔到了!離目標不遠了!

達陣!正所謂阿"虎父無犬子",爸給你按個讚b^^d

<頂站咖啡>就是這趟路的終點站。特別感謝老闆,今晚的住宿是他幫我問到的。

豐盛的午餐^Q^
阿里山咖啡~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單車任我行 |
此分類下一篇:阿里山賞櫻4/3
此分類上一篇:[補給車環島記事]Day7: 沙鹿~台南190K1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