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9 22:41:45| 人氣3,3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社家族旅遊7/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第一檔的活動, 是娘家的家族旅遊. 目的地喬了好久, 原本以為要去奮起湖, 最後的結果卻是新社^.^ 我認為家族旅遊重點在人, 所以到哪兒玩就不那麼重要, 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塊兒才是重點. 

於是一行十五人, 各自從南州, 屏東, 高雄, 台南出發, 直奔晚上過夜的 [小松民宿] 集合. 大姊有令, 十二點以前要集合完畢, 遲到的人中午請客.

而這個人, 大家心裡想的都是同一個^++++^; 依照往例, 瑤瑤姨肯定是最後一組出現的人馬, 因為阿斌丈丈會迷路(笑~~~), 加上現在要隨身攜帶北鼻沒有那麼方便, 看來非她莫屬...沒想到! 阿瑤拔得頭籌, 早早就翹腳在那裏等著了@@"跌破大家眼鏡哩!

既然沒有人可以穴兒午餐費用, 大姊爽快的說開哇ㄟ~然後領我們來到這個入口高貴典雅的日式庭院餐廳 [又見一炊煙]. 我才走到後面"銅錢", 幫媽媽跟小朋友拍了一張照片, 就看見大姊揮揮手要我們另外擇處覓食, 原來這裡聞名的無菜單料理, 一個人頭就要一千大洋! 我們浩浩蕩蕩一群會把未來兩天的盤纏吃光光, 不行不行啊! 只能拍照到此一遊, 有機會找個名目再過來瞧瞧唄...

接下來在石岡找到的[仙塘跡]很不錯, 停車場旁邊一座鳥籠竟然還貼春聯! [鳥在籠中不能張飛只能關羽] [刀在官場不但悟空也要八戒] 對得好~橫批 [干卿鳥事]! 哈哈~~~

大姊點得好, 這次每一道都得到不錯的評價! 盤盤見底. 仔細看是MENU上打星號的菜餚, 我想應該是口碑好的就會打上星星, 有人想去就照著點準沒錯!

照片中手指頭指的是 [招牌悶鴨], 雖然好吃, 但是 (我覺得) 鹹了點, 內臟負荷重; 隔壁的 [桂筍封肉] 超讚, 下飯不膩, 桂筍爽口, 我猜如果只點這一道, 大家也有本事白飯吃到飽, 哈哈~不過店家就虧大了!^O^



用餐環境很舒服, 涼亭般的食棚看出去就是遼闊的山林景象, 好想在這兒睡個午覺再走! 更特別的是, 餐廳洗手間做了特殊窗台流水設計, 窗景與倒影, 成就另一番風景. 可惜沒人拍照存證>"<

娘家媽媽跟婆家媽媽的共通點, 就是每次出遊都會準備水果點心. 這次媽媽特地做大家都愛吃的洋菜凍, 還用小冰箱帶出門, 好好吃喔!! 不知道我老了以後, 會不會像媽媽一樣, 出門還記得做小孩喜歡的食物? (我想應該不會吧...這不是我的強項, 嘻~)



酒足飯飽往下一站前進. 離去前, 大門口的水果攤販一直跟姊招手: "大姊~ 來買梨子喔!! 大姊~"

隨後老媽出現, 攤販立馬轉移目標對著老媽喊著: "小姐小姐~來買梨子喔!" =.=#

我在旁邊聽著很想笑, 沒想到媽媽還真的跑過去跟他們買了一袋水梨! 生意嘴胡蕊蕊, 難怪大姊不理他! 哈哈~~~



這次家族旅遊的一大收穫, 竟然跟大學同學在 [新社古堡] 巧遇! 我跟文婷上次相見是在她台北的婚宴, 各自婚嫁後就沒機會再見面聯絡, 少說也有14,5年! 一切都是緣分.

可惜我們才剛到, 她的團隊卻大約要離開了! 留下文婷的聯絡方式, 未來有機會繼續關心聯繫^^d 真是開心!

2007年婆家的新年走春, 其中一站便是 [新社古堡]. 數年來, 園區似乎有過大改造? 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 孩子們長大不少倒是無庸置疑.

這幾天都有午后&夜間的間歇陣雨, 些微的不便, 對酷熱的氣溫卻挺有幫助的, 下幾場雨之後, 空氣不再悶熱, 涼涼的很舒服.

本來想在這裡拍張團體照, 結果才一會兒, 另一半的家人就走得不見人影>"< 難怪我婆婆常常說"大陣香, ㄜ卦".

所以後來就分批各自進行遊覽, 直到大家繞一圈又回到原處集合.

這兩個小朋友很搞笑^O^

兔兔明明是帥哥一枚, 老是被誤認為女孩子, 怎麼一回事?

唷! 大姊, 妳也來玩? 拍張照留念吧^++++^

這也算偶遇嗎? 呵呵~

所以大姊跟容容在這橋上讓我們收編歸隊了.

老爸~老媽~老公~姊夫~瑤~阿斌~娠~~~~你們在哪裡啊啊啊~~~~~

走到哪, 蓋到哪~

任女兒擺佈, 拍了好幾張裝可愛*^^*

晨軒這檔暑假下來, 拍了好幾張他所謂的"酷照"(還有千手觀音), 等暑假結束再來好好整理成系列, 擺在一起一定很有趣.

一家人在這裡短暫"重逢", 獅子王終於把千斤重拿出來用. 雖然我也很想把攝影技術學好, 但是單眼相機背起來實在吃力, 這次我還是當我的傻瓜攝影師就好了...只是現在大家人手一機, 到處拍照又能把圖修得美美的上傳臉書, 各自有留念, 也因此從前我拼命幫大家拍照, 回來又整理遊記的使命感, 似乎逐漸微弱, 也沒必要了.



我們年輕人按幾下快門的這一會兒工夫, 另外那長青組又不見人影了. 我實在很想問: 你們是在趕火車嗎??

雖然前面說, 家族旅遊成員比較重要, 但也不能放著美景浮光掠影, 總得細細品嘗一下呀!

還好有下午茶把大家揪在一起, 拿入園門票抵飲料, 終於能坐下來好好聊天玩遊戲b^^d 我們獅子王最可取, 跟小朋友湊一桌玩了起來, 這樣真好, 最不想看到孩子們好不容易能聚在一起, 卻又各自低頭滑自己的...真是壞習慣.

不知道是怎樣流行起來的? 最近孩子們很喜歡玩"借位"拍照, 滿有趣!

噴水小童

終於有張大合照了, 全員到齊^^d

今年旅遊多了一個可愛的小伴--歐圓圓! Welcome!!! 親一個*^.^*



好啦~不要吃醋, 妳是可愛第一名呀!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帶小朋友到 [阿亮香菇園] 體驗採香菇, 四個孩子的收穫不少. 這個行程如果擺在最後一天或許會更好, 因為這三天都外食, 沒機會料理. 留到最後, 採回去煮的香菇才會新鮮.

大姊辦家庭活動越來越厲害了, 這次一起出來玩覺得很充實又不會太累, 而且東西都好好吃喔!

晚餐安排在香菇園附近的 [菇神], 今天真是大開眼界了! 真的滿滿一桌都是菇耶!

等待中~~~

這一桌食材顏色的搭配, 看起來就很好吃^Q^ 好啦~我承認我對菇類特別偏好, 但今天是第一次吃那麼多, 好過癮啊!

餐廳外的景緻b^^d

小朋友胃淺, 一下子就吃飽, 開玩了!



家裡最小的北鼻, 已經可以很放心的交給最大的北鼻照顧了^^

吃飽飽, 看到出現彩虹的天空, 真是幸福!^^



這一ㄊㄨㄚ應該算是傳統^O^ 不過更重要的, 今天是大姊生日唷!!

祝大姊 青春永駐 生日快樂!!! (需要也來親一下嗎? 嘿嘿~~)

消夜的餘興節目, 好像叫做板塊飄移舞...

晨軒編排好笑的短劇, 跟兔兔一起表演, 還頗有梗, 大家都笑了!

小茵跟姊姊跳美少女熱舞, 晨軒算是DJ吧!?

孩子們真的很可愛, 每次都會想一些節目來娛樂我們這些"老人家"; 有時間我再整理影片上傳給大家欣賞.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3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后豐鐵馬伊豆泡湯7/6
此分類上一篇:大年初一初二墾丁走春2/10

(悄悄話)
2013-07-24 21:50:57
jojoma
能全家人一起出去遊玩真好~~
新社古堡的美還裝在我的腦海中,希望有機再去第二次.
還有啊,那個親訪菇園是我腦海中想做的一件事,找時間去實現它...
2013-08-14 07:5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