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6 21:08:16| 人氣1,4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擠到爆的台史館2/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要開學了! 晨軒還沒搭到時光火車! 為了實踐承諾, 今天勢必要再出門一趟. 數不清我們究竟去了幾次台灣歷史博物館, 總之是個好地方, 今年10月之前應該都不會收門票, 好好的利用她吧!

出門前, 廷廷從窗口探頭出來大喊: "你們要去哪裡?!" Oops~被發現了>"<

這個寂寞的小男孩, 我家門口有任何風吹草動都逃不過他的耳朵, 只要聽到我們回家, 就會探頭問可不可以來找晨軒玩? 唉~雖然我很歡迎小朋友來家裡玩, 但每次都"請神容易送神難", 實在讓人頭痛呢...

說真的, 今天目的地是在館內, 我實在沒有把握帶著一個比晨軒還更活躍的小男孩, 做靜態排隊和參觀. 可是拗不過兩個小男生的請求, 只好先跟他們約法三章: 晨軒必須負責看好廷廷, 而廷廷必須聽話, 否則就回家.

廷廷有晨軒"罩"他, 看來一起帶出門勢在必行.

果不其然...光是排隊領車票就必須等半個多小時, 這段期間只能教他們盤腿坐地上, 玩一些靜態的小遊戲. 晨軒知道他的責任所在, 這一點他倒是表現的比預期中還好b^^d 很多時候廷廷待不住了, 都是晨軒想辦法把他hold在原地, 例如跟他講"賽爾號"裡的小精靈屬性, 跟必殺絕技之類的.

領到票, 還要一個小時才能搭到我們的班車, 就先帶他們到樓上參觀. 搭乘手扶梯上2F, 一出電梯口就能看到對面大螢幕上出現自己的身影.

自此, 整個秩序就被打亂掉啦!

 

原因是, 今天實在太多戶外教學的團體! 幼稚園的, 安親班的, 冬令營的...在1F大家還安分守己的排著隊伍, 到了2F開始萬頭鑽動, 穿著團體服裝的孩子還能稍微彼此照應, 大一些的可以約好時間在同一地點集合, 我們這種散客加上一個小high咖, 出現在這樣子的場合實在非常不智!

唉呀! 我早該想到, 前面休館這麼多天, 接下來又是開學日, 小朋友的團體幾乎是傾巢而出, 大家都想把握寒假的最後一天, 來參觀這個好玩又有意義, 而且還是免費的博物館! 

廷廷混在這群竄動的小人兒當中, 幾乎每隔三分鐘就會消失一次, 我快key笑啦!!! 晨軒也是很無奈, 他終於知道要搞定一個小男孩,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該在此慶幸, 他終於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了嗎?...苦笑...

在2樓我壓力很大, 乾脆把他們帶到樓下的兒童館, 相對人數是比較少的. 後來廷廷停留在小舞台上玩積木, 我終於能夠喘口氣, 只需負責看好時間帶他們去搭車就行.

誰知後來還是出了差錯?

時光列車的集合時間到了, 我們的小夥伴, 給咱們賴在舞台不肯走, 晨軒好說歹勸終於把他的使命完成, 來到車站時, 正好"目送火車"...

我很驚訝, 因為距離真正發車時間還有3分鐘呢! 我們排隊半個鐘頭又等待一個小時, 沒道理因為她提早3分鐘發車, 整個辛苦的過程又要再玩一遍吧!? 先前我還特地跟館方的大鐘對時, 就是怕孩子們玩過頭錯過火車, 沒想到還是發生這種鳥事>"<

管理發車的工作人員也很錯愕自己的失誤, 不斷跟我們道歉. 唉~我不搭沒關係, 但怎麼跟失望的孩子們交代? 小朋友都快哭了:~~

後來的權宜之計是, 我們再等半個小時搭下一班, 工作人員把他的座位讓給三個小朋友. 晨茵有搭過時光火車, 就讓她當小領隊, 帶哥哥弟弟進去玩.

真是一趟艱辛的旅程啊^O^不過幸好晨軒終於一圓他對時光列車的憧憬, 雖然一波三折, 孩子們倒是很滿意. 我在出口處等他們, 看到他們開心的臉龐就知道, 這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沒錯, 這就夠了! 完成這項任務, 我一分鐘都不想再多待>"<

趕快離開擠到爆的台史館, 然後把小搗蛋還給他阿嬤.

明天開學了真好^^

FREEDOM!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1,49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內門宋江陣比賽3/10
此分類上一篇:壽山動物園1/31

Uncle
時光列車我也沒搭
因為怕誤了妳的午餐約會啦
哈哈哈
2012-02-16 22:58:33
版主回應
民以食為天,謝謝Uncle賞光^^
下次再來搭火車^++++^
2012-02-16 23:45:50
好攝客-------小煌
呵 那期間幾乎都會擠爆
2012-02-20 10:49:48
版主回應
希望嘗鮮期過後不會變成蚊子館^O^
2012-02-20 21:5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