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17:01:11| 人氣3,8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鹽山8/16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暑假也太過隱了, 媽媽總會想到一些有趣的地方, 帶我們倆去玩.



這個 [碰碰船] 對我兄妹倆來說是新鮮的玩意兒, 媽媽考慮好久才決定讓我們下去玩, 感謝顧攤位的阿伯在旁敲邊鼓, 告訴媽媽這有多安全(何況這水只有半米深), 我們才有機會試一試. 一開始只有我們一艘船, 哥哥只能開去撞邊牆, 才有那麼一點點碰碰船刺激的感覺; 後來又多了一個姊姊, 有人能夠跟我們對撞, 實在很有趣!



碰碰船, 非假日玩一次80元, 我跟妹妹合資一人出30元, 謝謝媽媽幫我們把不足的補上.



剩下20元零用錢, 想用來買冰棒吃, 所以其它遊樂器材只能裝模做樣照個像^O^



鹽山表面佈滿灰塵, 所以看起來其實是灰色的.



天氣熱得令人受不了, 媽媽要我們穿來防曬的薄外套跟本穿不住, 這次我們兄妹都曬出一身古銅般的健康膚色.

好不容易有人跟我們一樣發神經, 日正當中跑來登鹽山, 才有機會請他幫我們跟媽媽拍合照^^



藍藍的天空, 拍照真好看.



熱得受不了, 幸好有帶陽傘來...



為了讓媽媽也能玩得開心, 這次我跟妹妹出門都沒有吵架!

背後兩座像金字塔的建築物是 [台灣鹽博物館], 媽媽說等我們長大一點再進去, 因為裡面有太多文獻, 需要耐心去閱讀, 像我們今天這樣心浮氣躁, 進去可能沒辦法仔細觀察與體會, 這樣就太浪費門票了... 



看我挖到的寶! 可惜媽媽不讓我帶回家, 她說上次我們的戶外教學, 我已經撿回一顆當紀念, 有就好了, 不可以貪心, 這點我同意, 所以我就乖乖把它放回去了.

冰淇淋一球30元, 兩球50元.

真糟糕, 就算我跟妹妹合資也只能買得起一球冰淇淋...後來媽媽說買兩球比較划算, 所以她又幫我們補足不夠的10塊錢, 讓我跟妹妹能各吃到一球, 我覺得媽媽對我們真好, 可是她一直說她虧很大, 這是什麼意思呢?



媽媽說這裡有名的是鹹冰棒, 應該要嘗嘗看, 我咬了一口之後覺得--還是甜甜的冰淇淋好吃!



這個夏天吃的冰淇淋(在菁寮, 佳里糖廠, 還有鹽山各吃了一球), 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多的一次, 以前吃冰會酷酷嗽, 所以媽媽不敢讓我們吃. 我們一定要保護身體健康, 這樣媽媽才不會擔心我們, 我們也才有更多冰淇淋可以吃!

陳永華鹽雕--台灣曬鹽祖師爺



彩色鹽瓶DIY













在筆記本上蓋印, 證明到此一遊^^

午餐是在七股的 [龍門客棧] 享用美味蛋炒飯, 我們怕吃不完, 所以不敢多點. 希望能帶爸爸一起來玩, 聽說他們的蚵仔麵線很好吃, 下次跟爸爸一起試試.

媽媽說我們今天好乖!

我最喜歡聽到媽媽說我們好乖, 因為只要她這麼說, 臉上都是笑咪咪的.

下午兩點已經沒其他客人, 我們就盡情的耍寶, 逗媽媽笑吧^O^



古色古香的建築, 屋外有迴廊, 沒開冷氣卻特別涼爽.



客棧後方是一片紅樹林溼地.



回家路上經過龍山社區活動中心, 看起來很特別.



我們下去玩了一會兒, 不過實在是太熱了, 我們就到活動中心對面吃三色豆花.





三色豆花旁的小巷弄, 進去後映入眼簾的, 竟然是五彩繽紛的專業壁畫!

壁畫將漁村生活采風一一呈現.



有養蚵人家的蚵架



採收中的蚵農

七股每年秋冬過境的黑面琵鷺

曬烏魚子與挖鮮蚵



我們今天的半日遊圓滿結束.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84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左營好好玩8/17
此分類上一篇:史前生物化石展8/10

美女瑤
我一直都粉想去鹽山...可惜一直都沒機會
2010-08-19 20:11:43
JILL
哇哈哈哈~~~~~~~~~~~~~~~~~, 妳寫的好有趣喔~^O^~
下次什麼時候回南州, 我們一起去鄧的老家&新家看看吧~^-^~
2010-08-28 14:47:17
版主回應
正有此意啊..不過回去的時間常常不定,要配合老爺子的時間啦,再聯絡^^d
2010-08-30 00:2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