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6 16:01:33|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朵小花 * 體操選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晨茵已經1歲又1個多月,對她的成長過程我好像著墨不多,有時候想想,對她真是太不公平。

晨茵一歲生日當天,她就邁開步伐向前行,平衡感很優,就算跌倒也可以自己站起來,還自己拍拍手稱好棒呢!能夠活動自如對晨茵而言,只能說是「如魚得水」,看她忙著四處探索,我這當媽的只能像小李子一樣亦步亦趨地跟著,否則就只有讓她掛在身上,累死自己而已。

茵不會走路之前,我常慶幸老天爺賜給我一位文靜的乖女兒,若非如此,要同時照顧活動量正大的晨軒真的會吃不消。沒想到一切就從小茵會走路開始,變!天!啦!!!

首先她對家裡的各個角落都保持高度的興趣,舉凡沙發跟牆間的縫隙、茶几下面、大抽屜、流理台櫥櫃裡…她都曾經駐足。為了讓她隨時保持在我的視線之內,客廳的傢俱於是被撤得只剩小邊桌跟一張二人沙發,沒想到她還是把自己塞到裝潢的鏡台裡面,那位置本來是要擺個柱狀花器的。這不誇張,有一次洗碗,她在我後面地板上玩玩具,一下子沒聽到聲音,她已經進入洗手間,吊在馬桶上方的毛巾架練單槓!又有一回沒注意好,小茵爬上了餐桌,站在邊緣端詳地面,我一個箭步衝過去,她也就很放心地飛撲跳下,看似玩得挺過癮,我可被她嚇的差點心臟病發!不曉得她的小腦袋瓜子到底想些什麼?

面對這種一刻都不能離開視線的小寶貝,以前晨軒偶爾會幫我盯著她,現在只能從居家環境再檢視,希望多一份注意,少一份意外了。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