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5 13:22:3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與小學同學聯絡上
得知她要結婚的消息

「我跟我老公交往11年了......」
「我在這邊工作7年了......」

面對高中畢業離家後就斷了音訊的友人
戀愛和工作沒有一樣超過1年的我
始終無法想像在一個小鎮的公所辦公室待了7年
面對同一張臉孔超過10年
無法想像從出生、結婚到死亡都待在同一個環境
無法想像人生竟可以如此單純、
如此自足
也如此讓我羨慕


人生的遭遇永遠無法預料
也許在某一點分離後
從此成為兩條平行線......


我總是害怕生活走向日復一日
害怕成為普羅大海裡的一條死魚
於是不斷的換、
不斷的變、不斷的丟、不斷的逃
爾後自艾自憐又自以為浪漫的幻想自己的生活與眾不同
事實上卻是一個永遠無法回到秩序裡的
牆腳的流浪犬
沒有渴望、沒有愛情
沒有認同、沒有價值
沒有炫燿、
沒有引以為傲

昆德拉說過
當背叛走向終點
剩下的只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長年的逃亡
終於我也得到空無所有的報應
和薩賓娜一樣站在沒有人煙的草原
感受莫名憂鬱襲擊而來
最後只能靠在墓碑上
想像活人的溫暖


友人在電話彼端的聲音
把我從草原拉回堆滿資料的電腦桌前

兩條平行多年的生命
靠著無線電話的頻率再度交叉
無形的媒介
牽繫著兩段不同的人生
承載著輕與重的兩極......

台長: 幽靈列車x號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